新浪科技

13岁少年静坐心率超200 AppleWatch及时警报救人性命

快科技官方

关注

Apple Watch凭借着出色的健康功能守护着许多人的生命,世界各地的新闻中总会不乏Apple Watch又拯救了某人的消息,这不,最近又多了一个例子。

近日,据外媒报道,美俄克拉荷马州的一名13岁少年斯凯拉尔·乔斯林就因为Apple Watch及时提醒了他严重的心脏病,得以及时得到治疗。

报道称,发病时他正坐在教室中没有任何运动,但Apple Watch却出现了心率警报,显示其心率高达190次/min(普通静坐心率在60-80次/min左右,运动心率在120-140次/min左右)。

值得点赞的是,看到警报这位少年立刻给其母亲发了一条带有心率截图的短信,得以让母亲迅速采取行动,送他去附近的急诊室,到达医院时这位少年的心率已经高达202次/min。

最终他被诊断为患有室上性心动过速(SVT),这种心脏疾病是心脏电异常导致心律异常快速,可能会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突然出现,尽管SVT通常不危及生命,但如果不及时治疗,随着时间的流逝,它会变得越来越糟。

乔斯林最终采用了心脏消融术的方法来治疗潜在疾病。

他的母亲非常感谢Apple Watch:如果我不给他买Apple Watch,我就不会知道发生了这种事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