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每日收评】沪指回补缺口重新逼近3000点 后市重点关注成交量变化

财联社APP

关注

原标题:【每日收评】沪指回补缺口重新逼近3000点 后市重点关注成交量变化

【每日收评】沪指回补缺口重新逼近3000点 后市重点关注成交量变化

财联社2月17日讯,沪深两市今日双双放量大涨,沪指回补跳空缺口,创业板指创3年新高。板块出现普涨格局,下跌个股不足百只,近200只个股涨停,多头情绪极为亢奋。沪指上涨2.28%,报收2983点;深成指上涨2.98%,报收11241点;创业板指上涨3.72%,报收2146点。从盘面上看,农业农药、军工、物流、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无一板块下跌,全线上涨。沪股通净流入43.65亿,深股通净流入39.15亿。

板块方面

氮化镓板块早盘高开走强,板块内多只个股涨停。农业农药类板块集体走强,占据板块涨幅榜的前列。受到消息的影响,以大飞机为代表的军工板块全天缓慢走强,板块内逾10只个股涨停。券商板块午后异动拉升,推动指数上行。5G板块全天同样缓慢走强,板块内众多个股涨停。物流、软件等板块盘中均有异动拉升,但都不是今天市场的主流热点。

热点个股

秀强股份十连板,仍旧是市场的龙头股。安居宝五连板,有望成为下一个市场龙头。北玻股份、海达股份、电声股份四连板,保证了强势股的梯队完整性。中天金融、基蛋生物、润邦股份、新朋股份三连板,福满电子、戴维医疗四天三板,为明天的高位强势股储备力量。迦南科技、乾照光电、北特科技、高澜股份、上海钢联、容大感光、天邑股份、天和防务、海顺新材、海特高新等个股纷纷两连板,为强势股群体储备了庞大的后续力量。

后市分析

今天市场异常强势,沪指全天缓慢放量走高,成功回补2月3日留下的巨大缺口,重新向3000点逼近。创业板指则在上周三突破小平台之后,今天再度突破前两个交易日搭建的小平台,成功冲上2100点。从目前指数的趋势和市场情绪来看,参与行情就好,在没有明确的调整信号出现前,无需过分担心市场行情,只要关注市场成交量就好,成交量将决定市场未来的走势。

要闻

1、证监会:取消创业板非公开发行股票连续2年盈利的条件

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再融资制度部分条款调整涉及的相关规则。取消创业板公开发行证券最近一期末资产负债率高于45%的条件;取消创业板非公开发行股票连续2年盈利的条件;将创业板前次募集资金基本使用完毕,且使用进度和效果与披露情况基本一致由发行条件调整为信息披露要求。

2、多部门联合发文进一步加快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金融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与上海市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快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金融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意见》。《意见》从积极推进临港新片区金融先行先试、在更高水平加快上海金融业对外开放和金融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方面提出30条具体措施。近期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的影响是暂时的,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是我国长期坚持的政策导向,是长远的,不会受到疫情影响,改革的步伐只会越来越快,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风险治理能力也会越来越强。

3、央行:《标准化票据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标准化票据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办法》明确标准化票据的定义、参与机构、基础资产、创设、信息披露、投资者保护、监督管理等,规范标准化票据业务发展。标准化票据以票据作为基础资产,联通票据市场和债券市场,有利于发挥债券市场的专业投资和定价能力,增强票据融资功能和交易规范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