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一周国际热点回顾

国际金融报

关注

原标题:一周国际热点回顾

IMF:中国经济中长期内仍将保持弹性

2月13日,IMF发言人盖瑞·莱斯(Gerry Rice)表示,IMF对中国遏制病毒传播、减轻其经济影响的努力表示欢迎,包括采取经济和财政措施。“从中长期来看,我们仍然相信中国经济有弹性。这是一个庞大的经济体,中国拥有迎接这一挑战的资源和决心”。

世卫组织将新冠肺炎命名为“COVID-19”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月11日在瑞士日内瓦宣布,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命名为“COVID-19”。国际病毒分类学委员会宣布这种病毒的英文名为“SARS-CoV-2”,但相关负责人强调“这一名称与SARS疾病之间没有关联”。

英国首相重组政府内阁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于2月13日宣布重组政府内阁。萨吉德·贾维德辞去财政大臣职位。同时离职的还有商业大臣、北爱尔兰事务大臣、分管住房事务的国务大臣、环境大臣与检察总长等。这是自2019年底保守党赢得大选以来,约翰逊首次对政府内阁进行的重大改组。

美联储主席发表证词

当地时间2月11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发表证词。他表示,美联储正在密切关注新冠肺炎产生的影响,可能会对其他经济体带来溢出效应,但对于美国经济的影响现在判断为时尚早。美国当前货币政策是合适的,但会针对重大变化作出应对。随着美国短期融资市场流动性紧缺问题逐步缓解,美联储将逐步退出回购操作并减缓国债购买的步伐。

美政府机构拟重审科技巨头并购案

当地时间2月11日,美国联邦贸易委员(FTC)会表示,将对Alphabet、亚马逊苹果脸书以及微软这五家大型科技公司的并购案进行重新审查。按照要求,这些公司要提交2010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未曾披露的收购交易的细节,包括交易的条款、范围、结构和目的,期间任何一桩价值超过9000万美元的科技公司并购案都需要提供并购草案信息,以供FTC及司法部审查。

软银利润暴跌99%

2月12日,软银集团公布的第四季度财报显示,营业收入为25.9亿日元(约合236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99%。软银创始人兼CEO孙正义的千亿美元愿景基金亏损是集团利润急剧下滑的主要原因。软银愿景基金和相关基金报告称,去年第四季度运营亏损2250亿日元,并将此归咎于WeWork未变现的亏损以及Uber的打击。与此同时,孙正义表示,愿景基金最近的糟糕表现以及随之而来的大量坏消息已经吓坏了愿景基金二期的潜在投资者,二期规模将缩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