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浙江市场监管局再推13条措施 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浙江市场监管局再推13条措施 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抗击新冠肺炎)浙江市场监管局再推13条措施 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中新网杭州2月16日电(记者 胡亦心)继2月10日,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连夜出台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十四条举措后,16日,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实施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第二批服务举措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紧密结合市场监管职能,再次推出十三条服务措施,全面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据悉,《通知》包含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试行低风险食品许可告知承诺制、全面推行企业专利费用减缴备案网上办理、实施经营异常名录审慎管理、开展技术机构精准帮扶行动、严厉打击乱收费乱涨价行为等十三条内容。

为了有序推进商品市场安全复市,保证生活必需品充分流通,《通知》明确,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前提下,优先支持41家成交额百亿元以上的市场复市,优先支持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相关的市场复市;优先推动网上交易平台恢复正常运行,引导市场经营户、采购商依托网上平台开展网上交易,支持以直播、社交、短视频等新模式带动商品展销。

此外,对于复工企业和涉及防治新型冠状病毒的专利申请,《意见》提出,要纳入专利优先审查名单或进入快速预审程序,并加大补助力度。

对生产、经营疫情防控相关物资的企业,有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情形的,《通知》明确,疫情期间暂不列入异常名录,并指导企业纠正相关记录,履行相关义务,企业积极配合的,不再列入。相关企业已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经企业申请可先行移出,相关改正措施可待疫情解除后补办。对因受疫情影响暂时失联的企业,可暂不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意见还提出,要从严查处一切不按规定执行涉企收费和价格优惠政策、加重企业负担的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口罩等防护物资生产领域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维护防护物资生产所需机器设备、原辅材料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紧盯当前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实际需要,滚动推出相关服务政策。(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