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韩都衣舍和西贝莜面村喊穷卖惨引众怒:赚钱的时候却不喊

运营商财经网

关注

原标题:韩都衣舍和西贝莜面村喊穷卖惨引众怒:赚钱的时候却不喊

更多资讯可登录运营商财经网(telworld.com.cn),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运营商财经网 八卦叨/文

韩都衣舍和西贝的俩老板接连卖惨,声称挺不过三个月,震惊全国!最近一段时间,各企业向武汉捐款的消息层出不穷,但在一众声援中,韩都衣舍和西贝莜面村格外抢眼,因为这两家公司老板都出来卖惨,一开始把好多人都吓坏了,后来却引发了质疑。

按照西贝莜面村老总贾国龙的说法,如果疫情持续,西贝即使向银行贷款,也撑不过三个月,因为每个月要给员工发1.5亿工资。而韩都衣舍老板赵迎光更是长篇大论,表示韩都衣舍挺不过三个月。算是家喻户晓的俩企业挺不过三个月,着实让人很魔幻。

最出人意料的莫过于韩都衣舍,众所周知,韩都衣舍的主营战场就是线上,线下门店关门对其就没有多大影响,况且本来就是春节期间,按照往年的管理,线上的多数店家都会放假停止发货,而且多数快递都在陆续正常运营,这个节骨眼韩都衣舍老板说出这话,也真是让人搞不懂。

根据网上可查数据,西贝莜面村门店400多家,员工2万多名,年营收60多亿,如今,西贝莜面村保留100多家店面的外卖业务,并没有山穷水尽。且其网上的招聘信息显示,西贝莜面村并没有给所有员工缴纳五险一金。

这两家企业确实太出人意料,韩都衣舍此前就准备要上市,且还有黄晓明、李冰冰、任泉这些明星股东,如今这样,也真是让人唏嘘。

有网友说,其实谁都有日子难过的时候,别人都不喊,熬一熬就过去了,就两家企业喊得起劲,是想博得同情,还是想炒作?

而2月4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徐熙介绍,对于旅游、住宿、餐饮、会展、商贸流通、交通运输、教育培训、文艺演出、影视剧院、冰雪体育等受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可将疫情影响期间应缴社会保险费征收期延长至7月底。

他举例称,仅住宿餐饮两个行业就缓冲了3.2亿。像西贝莜面村,在京门店就有2000多人参保,每月负担社会保险费达247万元,所以对于企业来说有很大的缓冲作用。

(责任编辑:杨丹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