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韩国5G硬核科技!现实版“想见你”看哭全网

财联社APP

关注

原标题:韩国5G硬核科技!现实版“想见你”看哭全网

韩国5G硬核科技!现实版“想见你”看哭全网

热播剧“想见你”中的催泪桥段,在现实世界中上演。近日,一位韩国妈妈通过VR应用与过世的女儿“重逢”视频,让全世界网友泪崩。而让这个动人故事成真的,靠的是这项韩国黑科技......

追星女孩最近对热播剧《想见你》中的名场面,都不陌生。

女主角“黄雨萱”通过VR眼镜,与过世男友"王诠胜”一起“重温”了一场演唱会的现场,让人直呼心痛。

通过VR见到“王诠胜”的桥段,已不仅存在于虚构剧本。

近日,在世界中,一位韩国妈妈通过VR应用与过世的女儿“重逢”视频,泪湿网络。

这部名为《与你相见》的纪录片,由韩国MBC电视台制作、播出,讲述了一个技术团队利用8个月打造的VR(虚拟现实)系统,帮助一位母亲与已去世女儿重逢的故事。

据韩国媒体报道,这部纪录片的主人公是一位叫张智星的韩国妈妈。3年前的一天,她7岁的女儿娜燕突然开始发热。张智星最初以为,这只是普通的感冒症状,却没有料到女儿患上的是罕见病血癌。症状发作后仅仅过了一个月,娜燕就离世了。

从此,张智星就再也没有走出悲痛的阴霾。

韩国一家VR制作公司得知此事后,便派出公司最优秀的技术人员,与张智星合作,使母女二人在虚拟世界得以重逢。

这家公司从张智星那里收集了女儿的照片、声音等数据,还向全国寻找相似的小孩扮演VR演员,模仿娜燕生前的一举一动,最终制作了一段娜燕与母亲重聚的短片。

当张智星戴上VR头盔,看到朝思暮想的女儿娜燕后,当场泣不成声。她一边抚摸着虚拟的娜燕,一边与女儿诉说自己的想念:

“妈妈,你去哪了?妈妈,你想我吗?”

“妈妈好想摸一下娜燕”

“妈妈每天都想你。”

“娜燕,你还好吗?妈妈好想念娜燕啊!”

“妈妈,好想抱一抱娜燕……”

在这虚拟的场景里,张智星终于兑现承诺,给娜燕补上了一场生日。结尾,张智星哄着女儿入睡,并目送她变成一只蝴蝶离开。

虚拟的女儿给妈妈拍照,妈妈久违的露出笑容

这部纪录片,在社交平台youtube上的播放量,高达800多万人。虽然视频只有韩语字幕和旁白,但评论区的留言,不仅有韩语,还有英语、俄语和日语等。许多来自不同国家的网友,纷纷表示“太感人了”“智星妈妈加油,我们爱你!”

韩国的VR应用如此领先,可能和一个大背景脱不开关系:韩国是最早部署5G商用的国家,而VR正是韩国5G商用的一大落地场景。

事实上,VR产业曾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一股风潮,但随后一度陷入发展低潮期。主要痛点在于,VR体验时感到画面延迟太高,容易头晕、不适。

5G“广联接、大带宽、低时延”的,特性正好能帮助破除VR产业的瓶颈。

韩国,作为全球最早推动5G商用的国家,在5G应用创新上,也先行一步。

目前,韩国市场上已经基于5G,开发有了诸多VR应用。如LG Uplus创建了多种具有VR和AR内容的应用程序,包括“U + Game LIVE”、“U +高尔夫”、“U +职业棒球”、“U +偶像直播”、“U + AR”、“U + VR”、“GeForce NOW”、“U+ AR 购物”、“家庭锻炼”等。

这些创新应用的落地,在推动VR/AR产业高速发展的同时,也能驱动更多的韩国用户购买5G套餐。截至2019年底,韩国三家运营商合计已完成85个城市的5G覆盖,覆盖了93%的韩国人口。

韩国综艺节目中,嘉宾通过VR眼镜与明星约会

除了5G在 2C端的VR应用,韩国的5G B2B应用也已起步,早起孵化的领域主要聚焦在智能工厂、远程控制、车联网、智能学校、无人机等方面。

这些创新尝试,得益于2019年4月3日,韩国率先部署5G商用,并将5G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前瞻性部署。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韩国5G商用成果已经超出预期。

韩国5G+AR 瑜伽应用

据了解,截至2019年底,韩国三家运营商合计已部署约19万台5G基站(AAU),5G用户数已达到5百万。

对于5G创新,韩国态度鲜明。2019年,文在寅曾出席在首尔奥林匹克公园K艺术大厅举行的“5G+战略”发布会时说,全球为5G早日商用化展开激烈竞争,韩国只是领先了一步,现在是时候向“世界第一”发起挑战。文在寅还强调,5G是韩国实现创新增长的基石,5G与各领域相融合可影响制造业和风险领域,使韩国整个产业实现创新,最终实现共同发展。

目前,韩国的5G创新业务已收到全球关注。中国电信已经决定引入LGU+的部分B2C内容,亚太、欧洲的部分运营商也正在和LG U+磋商引进LG U+部分B2C内容 。

韩国的5G创新,走在世界前列,不仅带动了经济,更为重要的是,让科技真正服务于人心,带来了温情。于是才能成就,跨越生死的,现实版“想见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