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法官下令暂停微软JEDI云计算合同 以回应亚马逊请求

cnBeta

关注

原标题:法官下令暂停微软JEDI云计算合同 以回应亚马逊请求 来源:新浪美股

美国法官周四批准了亚马逊提出的关于暂停微软与美国国防部百亿美元云计算合同的请求。宣布禁止令的法院通知已于周四提交,但目前这项禁令并未公开发布,尚不清楚为何文件为密封。

消息传出后,微软股价小幅跳水,现跌0.48%,报183.83美元。亚马逊股价短线拉升,现涨0.24%,报2165.11美元。

美国国防部去年10月宣布将价值100亿美元的企业联合防御基础云设施(JEDI)合同授予微软。亚马逊对此表示不满,指责美国总统特朗普施加了“不适当的压力”和偏见,导致亚马逊错失这一合同。

特朗普经常批评亚马逊及其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后者也是《华盛顿邮报》的所有者。

上个月,亚马逊云计算部门AWS提出了正式动议,要求法院暂停微软在JEDI合同方面的工作,声称评估过程包括“明显的缺陷、错误和偏见”。法院最终在本周四批准了该动议。

去年12月提交的法院文件更详细地说明了亚马逊为何对JEDI合同决定提出异议。亚马逊称特朗普对亚马逊发起了“幕后攻击”,这导致该公司失去了云计算合同。亚马逊呼吁国防部终止裁决,并对提交的提案进行另一次审核。

本周早些时候,亚马逊正寻求特朗普及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Mark Esper)关于该云服务协议的证词。亚马逊认为,该公司需要听取特朗普的说法,以了解他在竞标过程的参与范围。

亚马逊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正抗议合同授予决定,以确定该授予过程“不受政治干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