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参展商担心疫情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被迫取消 世卫呼吁保持冷静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参展商担心疫情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被迫取消 世卫呼吁保持冷静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2月13日报道 外媒称,在大量参展商因担心新冠肺炎疫情而退出后,原定于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的今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于2月12日被宣布取消。

据路透社2月13日报道,迫于形势,MWC的主办方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表示,已经取消原定2月24日-27日的展会,尽管巴塞罗那当地政府和西班牙国家卫生官员保证举办展会是安全的。

GSMA执行长约翰·霍夫曼在声明中称:“GSMA已经取消MWC巴塞罗那2020展会,因为全球对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担忧、旅行疑虑和其他情形,让GSMA无法举办这一活动。”

报道称,在宣布这一决定前,包括德国电讯、沃达丰英国电信诺基亚在内的重要欧洲会员纷纷退出MWC,迫使GSMA举行了一场危机处理会议。

巴塞罗那市长科洛稍早表示,她希望传递出“平静的信息”,并坚称巴塞罗那已经做好了举办这项活动的准备。

西班牙卫生官员重申,没有理由取消MWC。

世界卫生组织(WHO)也呼吁保持冷静。WHO发言人亚沙雷维奇在日内瓦说:“目前没有证据显示中国以外地区出现社区传播,因此WHO目前不建议取消大型活动。”

报道称,这未能缓解主要参展商的担忧,参展商担心预防措施可能不足以阻止病毒传播。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月13日报道,这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暴发以来,全球被取消的最大规模展会活动之一。

报道称,取消大会对巴塞罗那来说是个重大打击,因为该大会预计可为当地带来近5亿欧元的收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