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又一厂商宣布退出,世界移动通信大会能否举办再添不确定性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原标题:又一厂商宣布退出,世界移动通信大会能否举办再添不确定性

2月12日,联发科技(MediaTek)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证实,其已决定不参与将在2月24日-27日于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

截至目前,亚马逊、爱立信、英特尔、LG、英伟达、索尼、vivo、Facebook、Sprint、思科、NTT Docomo等厂商已相继表示将取消今年的MWC参展计划;也有一些厂商表示将会缩减参展规模。

此外据媒体报道,沃达丰(Vodafone)与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两家运营商也正在考虑是否退出本届MWC。

另据西班牙当地媒体报道,MWC的主办方GSMA将在本周五召开会议,以讨论其下一步行动,包括是否取消举办今年的MWC巴塞罗那展。不过截至目前,GSMA尚未就该消息是否属实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做出回复。

目前,GSMA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上一份正式回应依然是其于2月9日通过官网发表的一份声明。GSMA当时表示,2020年MWC巴塞罗那展将于2月24日-27日如期举行。“虽然到目前为止有些较大的展商已经决定今年不再参展,也有一些还在考虑中,我们依然还将有多达2800多家展商将如期参展。”

此外,GSMA也表示将和西班牙卫生当局、主办城市巴塞罗那的各合作方及其他相关机构合作,确保展会期间的安全。其当时宣布的额外举措包括不允许从湖北省出发的参会者进入场馆,所有近期曾去过中国大陆的参会者需要提供材料证明已最晚于2月10日离开了中国大陆。

MWC是一年一度的世界性移动通讯盛会,也是全球目前最重要的科技展会之一。由于2020年被业界视为5G大规模商用的首年,该年初的MWC原本被寄予厚望。

新型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