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深圳首家机器人防疫园区正式启用,YOGO携手星河产业科技抗疫

中国软件资讯网

关注

原标题:深圳首家机器人防疫园区正式启用,YOGO携手星河产业科技抗疫 来源:软件资讯网

2月10日,全球领先的机器人企业YOGO ROBOT宣布,将携手深圳地产龙头企业星河产业集团启动深圳首家机器人防疫园区。通过YOGO喷雾消杀机器人优化室内空气,保障园区工作人员的安全。

据报道,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全国各地将迎来疫情期间的首轮复工潮,这对写字楼的物业管理方提出了极大的挑战。面对楼宇内部庞大的消毒需求,科技防疫将成为安全高效的最佳解决方案。

深圳首家机器人防疫园区,打响园区保卫战

作为国内领先的产业投资运营商,星河产业集团一直深耕人工智能产业领域,为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YOGO作为全球领先的机器人企业,拥有深厚的研发基础,也一直引领着行业技术的变革。此次双方强强联合,为疫情时期的园区安全保驾护航。

星河WORLD作为深圳首个机器人防疫园区,率先开启了深圳科技防疫示范。整个园区入驻企业超过700家,超过2.5万人。人员密度高,流动性强,楼宇需要7天24小时高效消毒;避免“人传人”的同时,还需要无人配送,这些促使机器人在这场防疫大战中成为技术防疫的主角之一。此次引进的YOGO喷雾消杀机器人正是在园区复工的疫情保卫战中应运而生的。

YOGO 喷雾消杀机器人使用佳姆巴消毒液,无色无味,对人无刺激作用。雾化高度可达2米,100㎡的空间消毒仅需3分钟,比人工消杀范围更大,效率更高。除了具备消毒功能,YOGO机器人还是楼宇无人化配送的好帮手,一次可配送四单,极大地缓解了午高峰时期外卖不能上楼的难题,密封舱体更保证了物品的安全。闲时,它可以根据订单的时序来配送包裹、信件,不仅减少了楼宇内的人流聚集,也免去了业主下楼取件过程中感染病毒的风险。

 搭建自动化消毒闭环,释放机器人抗疫能量

YOGO喷雾消杀机器人,通过智能IoT设备与整个楼宇形成物联网系统,无需物理触碰,便可以自主过闸机,搭乘电梯,在楼宇内自由移动,形成自动消毒的工作闭环。此外,YOGO喷雾消杀机器人还可以提前规划消毒路径,保证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室内多点消毒。

360度的全息感知系统,使YOGO机器人能够实时感知室内环境,在进行消毒作业时自动避让行人。同时,在消毒过程中,机器人通过语音播报,提醒行人规避,保证业主的安全。

对于人流集中的区域,以及建筑死角,机器人可以通过云端设置,自动延长逗留时间,提高空气中的喷雾浓度,对这些重点区域进行强化消毒。消毒机器人的投入使用,大大提升了楼宇环境安全度,尤其在疫情期间,降低了病毒和细菌的传播率。

疫情之下,除了成千上万的医护人员投入到这场战斗外,越来越多的机器人也开始在这场疫情防控大战中释放能量。此次YOGO携手星河产业集团在深圳率先做出科技防疫示范,将推动智能消杀服务在社会广泛使用。科技创新也给此次疫情防控大战注入一剂强心剂,助力区域及城市全面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关于YOGO ROBOT

YOGO ROBOT 成立于2015年底,是一家以机器人技术为核心,致力于实现末端无人配送的人工智能高科技企业。公司创新研发的喷雾消杀机器人和无人配送机器人系统,成为此次“防疫攻坚战”的重要科技力量。公司从结构、硬件、电子、操作系统、云端算法均为自研,核心技术包括室内全局定位、智能路径规划和导航、群体智能调度等,并拥有月球车等航天、军用级机器人的深厚研发经验,未来将用机器人技术全面赋能城市基础建设。YOGO ROBOT在上海市政府的支持下,成为建设智慧城市的战略合作企业,持续获得IDG、真格、嘉实等投资,估值超十亿。

星河产业集团简介

星河产业集团,国内领先的产业投资运营商,以“产·城·融·投”创新运营模式,陪伴企业更好成长,铸就创新经济新引擎。依托星河控股的综合发展优势,星河产业集团厚积薄发,覆盖产业规划研究、产业载体开发运营、产业资本投资、产业实体经营4大业务板块,全面输出规划研究、联动招商、联盟运营、金融投资、创新孵化、综合开发六大核心能力,连续两年蝉联“中国产业新城运营商综合实力TOP10”。

星河产业集团深耕粤港澳大湾区,重点布局长三角、京津冀、成渝经济圈等重点城市群,规划产融联盟新城、特色小镇、双创社区、中心系商务综合体等多元产品形态,致力于打造“引人才、聚产业、共发展”的产业高地,实现与入驻企业、合作伙伴、区域经济社会的共创共享共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