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这个罢工是香港医护史的可耻记录!

环球网

关注

医护人员救死扶伤,是受人尊敬的特殊职业,在任何国家和地区,都与政治保持距离,恪守职业规范。但香港的这一群人却突破了底线。

正当中国内地社会全力以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时候,数千名香港医护人员却抛下病床上的病人于不顾,搞了一场连续5天的罢工。这是香港历史上首次医护人员罢工,从此在香港医护史上写下耻辱的一笔。对比在病毒肆虐时的逆行者,这是一群可耻的逃兵。

这次罢工由香港医管局员工阵线发起,罢工时间从3日到7日共计5天。罢工者的核心诉求是:要求港府全面封关,禁止内地人进入香港,“以防止疫情爆发”。对此诉求,港府回应说,现在往返两地的有90%都是香港人,而且如果禁止内地人来港,有违世界卫生组织的“不应主张歧视”条款。换句话说,罢工者的诉求既无必要性,也无正当性。然而,罢工者完全置若罔闻。

2月5日,林郑月娥在记者会说明疫情的相关情况。(图片来源:港媒)

毫无疑问,这是一次带有明显政治性质的罢工。组织罢工的香港医管局员工阵线,今年元旦期间才刚刚成立,是一个类似公会的组织,政治色彩十分浓厚。它的自我简介里第一句话就是:“医管局员工阵线致力于政治问题、HA内部问题、医疗系统问题主动发声。”这相当于毫无顾忌地承认,它就是为政治而生的。

医护人员救死扶伤,是受人尊敬的特殊职业,在任何国家和地区,都与政治保持距离,恪守职业规范。但香港的这一群人却突破了底线。因为他们的缺勤和弃岗,香港医院部分急症科病房被迫关闭,大部分预约手术被迫改期,就连剖腹产手术和癌症手术都受到影响。这都是他们直接犯下的罪过。

面对质疑,香港医管局员工阵线主席竟然辩称,罢工的医护人员是“用罢工手法医人”。这是何其荒唐的逻辑!那些以这一荒唐逻辑为借口逃离抗疫一线的人,他们玷污了那一袭白袍的神圣。

需要指出,仍有很多香港医护人员未受别有用心者的蛊惑,坚持在防控疫情的一线。那些自私自利的罢工者,首先愧对他们朝夕相处、尽职尽责的同行同事。本来,专业主义精神一直是香港社会的精神基石,医护行业尤其如此。现在这些医护人员自甘堕落,在很大程度上是香港自修例风波以后不健康社会心态污染医护界的结果。或者说,这次医护人员的罢工,实际上还是修例风波的一部分,因为其政治操作手法基本都是一样的。

香港一日间诊所现状

新冠病毒疫情的突然暴发,威胁着亿万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这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但在香港,有些人及力量却从中看到了可以浑水摸鱼的机会,他们利用并极力放大香港民众对病毒的担忧心理,企图激化香港与内地的矛盾,借疫情推动香港与内地做进一步切割。他们的用心险恶,手段卑鄙,其对香港造成的实际危害不亚于新冠病毒。

中国击败病毒是早晚的事,对这一点没有人怀疑。不同的人群,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展现出来的勇敢、善良、高尚,以及怯懦、恶毒、卑鄙,将来有一天都会放到历史的天平中去称量。(本文系环球时报社评,原题:这个罢工是香港医护史的可耻记录)

来源:环球时报社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