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再涨!特斯拉盘前价突破900美元,大股东说一股不卖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再涨15%!特斯拉盘前价突破900美元,大股东说一股不卖

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股价继续暴涨。

2月4日,特斯拉(TLSA.O)盘前大涨,盘前价格突破900美元。北京时间2月4日21点06分,特斯拉股价盘前价格突破900美元,报903美元,大涨15.77%。

此前一天的美东时间2月3日,特斯拉股价曾飙升近20%,出现了自2013年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截至2月3日收盘,特斯拉股价报780美元/股,较上一交易日涨19.89%,创下历史新高,市值超1400亿美元。

据CNBC报道,特斯拉大股东、亿万富翁投资者罗恩-巴伦(Ron Baron)认为,特斯拉10年后的收入将达到1万亿美元。

巴伦的同名投资公司持有近163万股特斯拉股票。他表示,特斯拉的股票一股也不卖,称这只是开始。

过去6个月,特斯拉的股价上涨了近220%,其中今年的涨幅约为86.5%。该公司目前的市值超过1400亿美元,接近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的3倍,但低于丰田汽车(Toyota Motor)的2270亿美元。

2018年,巴伦曾表示,特斯拉到2030年的收入可能达到1万亿美元。特斯拉2018年的收入为215亿美元,高于一年前的118亿美元。该公司上周公布的2019年营收为246亿美元。

路透社认为,特斯拉股价大涨,得益于该公司与松下合资的电池业务首次实现季度盈利,此外有一份投资者报告预测,特斯拉股价到2024年将上涨十倍以上。

路透社指出,特斯拉是华尔街被做空最多的股票,其最近的股价大涨让空头蒙受了巨大损失。根据金融分析公司S3 Partners的数据,特斯拉周一的大涨导致这些做空者账面损失25亿美元,今年迄今的损失总额超过80亿美元。

1月29日,特斯拉公布了业绩不俗的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并称2020年特斯拉汽车交付量将超过50万,比去年增长三分之一。较1月29日,现在的特斯拉股价又累计上涨30%以上。路透社称,这被视为特斯拉能与通用汽车、宝马等知名重量级车企竞争的重要里程碑。

北京时间2月3日,松下发布财报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及全年周报。财报显示,受特斯拉产量快速增长利好,松下与特斯拉在美国内华达州设立的合资电池厂,于2019年第四季度起首度实现盈利。

北京时间2月3日,松下发布财报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及全年周报。财报显示,受特斯拉产量快速增长利好,松下与特斯拉在美国内华达州设立的合资电池厂,于2019年第四季度起首度实现盈利。

此外,投资管理机构Ark Invest在1月31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该机构预计特斯拉股价在2024年时将达到7000美元。2月3日时,该公司股价达780美元,为历史最高点。按照这个预测计算,特斯拉市值将会达到1.3万亿美元。Ark Invest给出这个预测的一部分原因是,特斯拉将会推出一个可实现盈利的“自动驾驶出租车“车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