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特斯拉盘前价突破900美元 8个月累计上涨321.26%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原标题:特斯拉盘前价突破900美元,业内分析短期调整或至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投资机会往往来自于其他人的质疑或不相信。

2月4日晚,特斯拉美股盘前价突破900美元/股,而在此前一个交易日特斯拉亦大涨达19.89%。

Wind数据统计显示,自2019年6月4日的低点179.61元以来,特斯拉8个月累计上涨已达321.26%。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A股市场的反弹中,特斯拉概念股表现亦非常活跃,万得特斯拉指数大涨大4.44%,旭升股份宁德时代拓普集团等多只强关联概念股也纷纷涨停。

“这是典型的逼空行情,市场预期极端化了。”一位美股投资经理2月4日晚坦言,“一方面原因和特斯拉之前受到过多质疑,长期处于财务紧张状态,导致股价遭遇压制,而财务预期的好转,改变了市场的判断。”

事实上,特斯拉的走高与多方面原因有关,例如其大股东Baron日前发表了看好和坚持持有言论,此外部分分析机构也极度的调高了特斯拉的目标价。

不过在行业人士看来,特斯拉的价格涨势仍然和当下model3等产品带来的销售收入增长有关。

有分析人士认为,特斯拉补涨后股价已经相对充分的反映了其基本面状况,目前股价已处在较高位置。

“Model3的销量在北美地区完败了BBA旗下多款车的总和,此外新的车型还将逐渐投产,从成长性来看的确具有潜力,但仅从汽车业务来看,特斯拉的预期已经被股价充分反映了,目前的估值可能已经偏高,而且特斯拉的攻势能否在上海工厂投产后在中国得到复制,仍然有待观察。”北京一家外资机构美股分析师评价称,“当然除非特斯拉的光伏和自动驾驶等领域出现新的重大突破,比如无人出租车业务,或者特斯拉全面推送FSD并获得市场认可,才能有效的支撑起更高的估值。”

上述投资经理也表示,伴随特斯拉股价的冲高,不排除近期出现相应的调整。

“中国市场的表现很重要,特斯拉上海工厂的生产肯定也会受到疫情的影响,同时其在大陆市场的表现最后会怎样还不好说,一方面国内消费者普遍对BBA等车企有品牌崇拜,并且看重内饰等特斯拉存在短板的产品因素,另一方面汽车市场本身也存在消费下行的压力。”上述投资经理坦言,“而且最近特斯拉股价过快走高,不排除出现短期调整的可能性。”

有分析人士认为,一旦特斯拉股价下跌,也有可能对国内的特斯拉概念股带来连锁的调整反应。

“在2月3日的下跌中,特斯拉供应商的股票整体上是比较强势且抗跌的,但如果特斯拉股价出现调整,不排除供应商的股价也会出现修复。”北京一家私募机构投资经理表示,“不过从中长期看来,特斯拉及背后产业链在电动车领域还没有遇到能打的对手,而伴随着电动车迭代的提速,中长期看仍然具有明显的投资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