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天下奇闻 | 世卫总干事作报告干咳众人虚惊一场 口罩怎样戴最保险?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天下奇闻 | 世卫总干事作报告干咳众人虚惊一场 口罩怎样戴最保险?

【研究】世卫组织解释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世界卫生组织3日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布最新问答,其中就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发布了专家意见。世卫组织在其最新问答中说,仅佩戴口罩并不足以预防感染,还要配合正确洗手以及与他人尽量保持一米以上距离等措施。此外,口罩也应合理使用,以避免不必要的资源浪费和潜在的口罩误用。

世卫组织给出的正确使用和处置口罩的一些具体建议:佩戴口罩前及取下口罩后均需洗手;口罩要遮严口鼻,以尽可能减少面部和口罩边缘之间的缝隙;一次性口罩不要重复使用且使用后应立即丢弃。此外,世卫组织提醒,口罩无法做到完全防护,也没有必要为了最大限度防护而多戴口罩。

【世卫组织】总干事讲话突然干咳,笑称“不是冠状病毒”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执行委员会第146届会议在日内瓦世卫组织总部召开。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会上,就中国抗疫情况及对各国的建议发表相关讲话。谭德塞讲话期间突然干咳了几声,他按照医生的建议,把脸埋进了肘弯。

坐在谭德塞四周的人警觉起来,大厅里一片寂静。他喝了口水并打趣称,“别担心,这不是冠状病毒”,逗笑现场众多与会者。谭德塞呼吁不要因为新冠病毒的爆发而惊慌,指出“(全球)规模不是那么的大”。

【美国】12年来首次,特朗普政府将任命美驻白俄罗斯大使

据海外网4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将任命朱莉·费希尔为新任美国驻白俄罗斯大使。费希尔是一位资深的外交官,也将是自2008年来的首位美驻白大使。当年,因美国对白俄罗斯实施制裁,两国关系曾一度恶化,也致使双方中断了12年的大使级外交关系。目前,两国的大使馆都由临时代办负责。

近年来,两国关系有所回暖。美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黑尔曾于2019年9月访问白俄罗斯,与白俄罗斯总统会晤后,双方宣布将恢复互派大使。今年1月31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明斯克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会面。报道称,双方就双边利益以及提升双边关系等议题展开讨论。

【加拿大】哈里夫妇安保费如何分摊?七成加拿大人反对负担

据中新网4日报道,英国哈里王子夫妇脱离英国王室后定居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但77%受访者认为加拿大纳税人不必负担哈里和梅根的安保开销,因为他们并非以女王代表的身份前来加拿大。仅19%加拿大人不反对国家分摊夫妇俩的安保费用。

加拿大官方一直未对哈里夫妇安保问题做出正式宣布,也尚未表示会由谁来负担安保费用,仅表示正在进行讨论。超过2/3加拿大人认为,哈里夫妇与他们的儿子来到加拿大,会比在英国更能保有隐私。

【研究】你的起床闹铃是什么?悦耳旋律有助头脑清晰

据俄罗斯卫星网4日报道,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表明,早上叫醒人的声音会影响醒来后的困倦感和迟钝感。研究人员发现,叫醒时用警铃声音会引起无力嗜睡,而悦耳的旋律声则有助于让头脑清晰而专注。

“如果睡醒起来不能精神抖擞,那么低下的工作效率将会持续更长的时间,这可能成为严重事故的诱因”,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斯图尔特·麦克法兰说道,“有人可能会认为传统的‘哔哔哔’的尖叫声会增加活力,但是根据我们的数据,在这种情况下,旋律音更为有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