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塔利班击落美军机!CⅠA高官遭团灭

环球网

关注

美军承认这架坠毁飞机来自美国空军。

27日晚,各大媒体都发出了一条关于“阿富汗客机坠毁”的新闻。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通过社交媒体证实,当日下午,塔利班在加兹尼省击落一架隶属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飞机,机上有CIA高级官员。

此后,美军承认这架坠毁飞机来自美国空军。

美军承认了,坠毁“客机”是他们的……

坠机事件发生后不久,塔利班发言人宣称,对此次坠机事件负责,塔利班称,包括飞机机组人员在内的机上所有人,都当场遇难。RT还说,有消息称机上有美国中央情报局(CIA)高级官员。

网传的E-11A坠毁现场

RT还说,当天早些时候,一架坠毁飞机的烧焦残骸视频在网上出现,从残骸中可以看到,似乎是庞巴迪/诺斯罗普·格鲁曼E-11A(美国空军使用的侦察和通信飞机)。残骸上有美军使用的独特标记。

此前,法新社消息援引阿富汗官员表示,一架飞机27日在阿富汗东部加兹尼省坠毁,但尚不清楚机上有多少人,也不清楚飞机是客机还是军用飞机。在社交媒体上充斥着这架飞机来自国有的阿里亚纳阿富汗航空公司的说法,但该公司否认了这一说法,表示这些传言“不是真的”。

据了解,美军现役E-11A“战场空基通讯节点”飞机4架,平均寿命3.3年。诺格公司从2007年8月开始在一架BD700试验飞机上测试战场机载通信节点(BACN)。2008年底,BACN就被部署到了阿富汗,用来提供远距离的语音通信中继和机载数据中继,使战术数据链系统之间能够实时交换信息。2009年,诺格公司将BACN整合到部署在阿富汗的两架XRS飞机上。美国空军最初是从诺格公司租用这两架飞机,到2011年就直接买下了,并命名为E-11A。 第4架E-11A 已于2013年底交付给美国空军。

来源:环球网、环球时报微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