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余承东发声为武汉加油 华为三天开通火神山医院5G

ZOL中关村在线

关注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自发生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华为不仅向武汉市慈善总会账户捐赠3000万人民币用于疫情防控,于此同时仅用了3天时间便支持湖北三大运营商开通火神山医院5G网络,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余承东微博转发华为支撑湖北移动、湖北联通开通蔡甸火神山5G基站消息,称:“栉风沐雨砥砺行,武汉加油,我们与你同在! ”

据此前华为中国官方微博报道显示:华为支撑湖北移动、湖北联通开通蔡甸火神山5G基站。该基站信号所覆盖的武汉火神山医院是参照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建设的一座专门用于抗击此次肺炎疫情的医院。

华为湖北代表处在23日紧急成立春节疫情保障项目组,安排约150人进行保障。从接到武汉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知,到5G基站的调测开通,仅在3天内即完成了从网络规划、勘察、设计施工,到光纤铺设、架设基站、开通调测等整套建设流程。

火神山5G基站的开通不仅可以确保高速数据上网,并可以通过5G网络实现数据采集、远程会诊、远程监护等业务。除全力支撑运营商5G网络建设之外,华为成立了一支由服务、研发、供应链等组成的特别保障组,确保湖北卫健委视频会议系统正常运行。该系统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处置期间湖北卫健委和国家卫健委及其他省份卫健委重要的会商平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