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禁足”四天 我在家呆出了不一样的快乐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本文来自太平洋电脑网

今年的春节有些特殊。

朋友圈晒家族年夜饭的人少了,上门拜年也改成了微信电话,街上人们行色匆匆……

大家都知道发生什么事,比起17年前,大家对这件事也更加警觉了。

现在不出门,就是对国家做了最大的贡献。

从来没想过,以前那么嫌弃出门,恨不得像家里的橘猪一样天天睡懒觉。现在呆在家里几天变得像条哈士奇,不是想出去溜达就是想在家里搞破坏。

不过乐观点来看,这个春节也会变得十分清净,难得多了不被打扰的时间,少了三姑六婆的催婚,工作劳累的身体也能在春节假期里充满电,平时扮文艺买回来就吃灰的书也可以拿出来翻一下了。

对那些不知道春节窝在家里干嘛的朋友,超大陆给大家推荐一些比较适合现在做的事情,尽量让大家轻松愉快的度过这段时期。emmm,个人感觉这几天窝在家里还是挺充实的。

想安全窝在家,安全措施要做足

适逢冬季,最近又迎来了大降温,首先要做好的事情就是时刻注意自身情况。窝在家里并不等于放纵自己,作息时间,日常起居与卫生都是需要多加注意的。

一旦身体有不适情况,建议先去社区医院做初步诊治,在家休养观察情况,以防交叉感染。

上网看片:《囧妈》免费看,小破站片多看不厌

春节档影片集体撤档、全国各地电影院宣布春节歇业后,《囧妈》则另辟蹊径,在1月25日上线网络并免费播出,一枝独秀。

不花钱就能看贺岁档,观众都没有怨言,在豆瓣以及头条评论区中呈现出一片好评的景象。

传统的视频网站,也有不少新连续剧以及电影上架,但今天我们不谈爱优腾,来看看后起之秀Bilibili。

或许是因为想让大家都老老实实呆在家里,B站最近购入新片版权的速度越来越快了,一天就能看见官方号更新十几个电影。作为二次元文化的聚集地,B站的番剧也比其他视频网站要多很多,基本上除了明令禁播的视频,想看什么都能去B站找。

天气这么冷,观影的方法也可以选择躺在沙发上盖个小被子看,不过最好配个大一点的电视……

玩游戏:叫上好友开黑更有意思

感觉从大学出来,人就跟上了年纪一样,单机游戏越来越没动力推剧情,反而更加喜欢《英雄联盟》这种能叫朋友一起玩的游戏。

平时习惯去网吧开黑,打臭了直接就真人快打……现在连麦佛系开黑也挺有意思的,选快乐风男送十几个也没人打我了。

多人协作的游戏《怪物猎人:世界》也在最近被冰原DLC带火了一把,就算是没玩过系列作的人也能很快上手《MHW》,叫上几个朋友组队去猎龙,仿佛找回了当年放学蹲在路边联机《怪物猎人2G》的感觉。

翻一翻自己的陈年珍藏

以前捡垃圾,各种P35,Z68,HD4850,留了一堆旧主板显卡杂七杂八配件吃灰,今年回家发现没找到,估计是给当成垃圾丢光了。

最后只翻出来这两根吃了很久灰还没拆封的金士顿掠食者。

当时CJR颗粒超频很火,顺便想趁着内存最低价这个点就入了两根,想着AMD出Zen 2处理器后就一起换了。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家里有旧东西的朋友,可以翻出来回味一下,说不定还能找到当年夹在书里的压岁钱。

清灰、搞卫生

广东有个习俗就是“年廿八,洗邋遢”,就是给家里搞卫生的意思。而超大陆每年过年必须要做的事就是给硬件清灰,也算是一个仪式了。

除了容易吸尘的主机硬件,键盘更是细菌的重灾区,平时吃完东西没洗手就忙着回去打游戏,键盘脏是常有的事。(大家不要学我,要养成好习惯勤洗手)

工作(小编是全年无休的)

国内过春节,国外还是要上班,硬件厂商也不会闲下来,说不定在我们放假的这几天就憋了个大招出来。

作为一名小编,在过节时也要维持对资讯的敏锐嗅觉,基本就相当于“全年无休”了。(我太难了)

如果过年不想玩游戏,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那稍微干点活也是不错的选择。

▼最后的最后……

如果你有这位群友的觉悟,那宅在家里也不是什么难事。

最后祝大家拥有健康的身体,平平安安过完这个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