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部分门店短时缺菜:盒马称备货足呼吁别抢购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部分门店短时缺菜:盒马称备货足呼吁别抢购,叮咚多渠道补货

近日,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影响,人们对菜品需求大幅度增长,甚至出现消费者抢囤蔬菜的现象。

1月28日,生鲜O2O平台盒马呼吁消费者回归理性,不必大量囤货。盒马表示,目前武汉市场已基本平稳,市民消费有序。北京、上海、贵阳、广州、深圳、长沙、重庆、昆明、杭州、福州等全国盒马门店,每日都会上架大量的新鲜蔬菜,盒马各大仓备货相当充足,以保证消费者能够购买到所需的食材。

具体到各大城市的蔬菜供应情况,澎湃新闻记者从盒马获悉,1月28日,上海盒马有50万份包装蔬菜、80吨的散装蔬菜上架;北京盒马今日蔬菜到货量为平时3倍;贵阳盒马上架了数千份包装蔬菜,这两天还采购了十余吨土豆、西红柿、黄瓜等民生大品;广深两地今日叶类菜订货量为平时10倍;南京盒马今日蔬菜供货量超平时3倍;杭州盒马今日上架蔬菜11万份,未来每天还会增加1万份供应;成都的蔬菜供应是平时的6倍,未来3天还会陆续到货100多吨蔬菜;西安盒马两天上架44万份蔬菜;重庆蔬菜两天蔬菜到货近40吨;昆明盒马每天有超20吨新鲜蔬菜供应。与此同时,全国上百个盒马直采基地恢复生产,全力供菜。未来几天,蔬菜供应只多不少。

对于部分城市门店存在的短时缺货现象,盒马表示主要是抢购所致。门店小二已全员出动,每天上货次数达7-8次,远超平日最高峰,希望大家回归理性,告知亲朋,不盲目抢货、囤货。

另一家生鲜电商叮咚买菜覆盖上海、杭州、苏州、深圳、宁波、无锡6个城市。

针对叮咚买菜的菜品供应情况,1月28日,叮咚买菜方面人士向澎湃新闻记者介绍,目前,针对用户需求最为旺盛的蔬菜和肉类方面,叮咚买菜已经通过多种渠道去加倍备货。比如上海市商委、浦东新区商务委在了解到叮咚买菜的困难后,帮叮咚买菜协调了上农批和西郊国际的新鲜猪肉和蔬菜资源。同时,叮咚买菜也在推动合作方增加人手,加大供货,在肉禽蛋、活鱼活虾、乳制品等方面,和核心供应商之一光明集团旗下上海农场进行对接,推动企业加班、加大供应。此外,豆腐等豆制品类、菌菇类,合作的厂商已经正式开工,开始加班加点供应,根茎类,比如土豆、胡萝卜、莴笋也在加大备货。

“春节期间,订单增长的确实比较厉害,我们也在多渠道补货。现在,叮咚采购部门驻守在江浙周边、山东等全国各大农业基地、批发市场,加大采购。”叮咚买菜方面人士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叮咚买菜明天将新上架400吨的蔬菜产品,保障供应。同时,叮咚买菜的过年菜专区,会进一步扩充适合春节期间的盆菜、半成品菜、快手菜的品类,让市民们在家简单加工,就能做出丰盛饭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