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董明珠卸任银隆新能源董事 以前那么痴迷于造车现在却说自己没天赋

运营商财经网

关注

原标题:董明珠卸任银隆新能源董事 以前那么痴迷于造车现在却说自己没天赋

更多资讯可登录运营商财经网(telworld.com.cn),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运营商财经网 八卦叨/文

近日,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发生人事变动,6位董事退出,其中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为其中之一,此外,还有监事、监事会主席等退出。不少网友惊呼,董大小姐真的要从泥潭中爬出来了。

这也意味着,董明珠终于认输,承认自己在造车方面没有天赋,那些年她为了新能源砸过多少钱?说出来吓一跳,为投资银隆新能源,还差点与格力集团股东们闹翻。

2016年,董明珠看上银隆新能源的时候,新能源汽车行业投资风头正劲,戴雷、李斌、丁磊、李想、张海亮等一大帮汽车行业内的人,以及许家印、贾跃亭等一大帮非汽车行业的人,都在此前的一两年内,凶狠地扑向新能源汽车。当时,也是新能源汽车的国家和地方补贴最多的时候,很多新能源车企,靠补贴就可以获得一大笔利润。董明珠看中这一契机,毅然决然投入到新能源汽车事业之中。

同年8月,格力电器宣布,拟以130亿元收购银隆新能源全部股权。同时,格力电器还将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不超过100亿元,全部用于银隆新能源的建设投资项目。不过,该意向最终被格力集团股东大会否决。12月,她以个人名义,联合王健林、刘强东,以30亿元共同入股银隆新能源,共计持股22.388%。其中,董明珠投资10亿元。其后,董明珠还多次进行增持,目前董明珠持股17.46%,成为银隆新能源第二股东。

当时应对外界的质疑声,董明珠回应,“我董明珠是举债投资银隆,有人骂我疯了,但我觉得新能源是中国制造业转型的一次绝好机会,所以我愿意赌,我要投!”如今这点钱都花完了,董明珠退出银隆新能源也算是及时止损了,不然这钱得砸到什么时候?

很多网友认为,没有那金刚钻就别揽那瓷器活,董明珠做空调很厉害,在手机、清澈方面就纯粹是个技术小白,是个外行。

(责任编辑:方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