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本周大新闻|苹果库克强调AR重要性,三星VR头显专利曝光

青亭网

关注

原标题:本周大新闻|苹果库克强调AR重要性,三星VR头显专利曝光

本周大新闻,苹果CEO库克强调AR将是未来5-10年影响人们的生活的重要技术;苹果多项AR专利曝光,包括力反馈指套、面部扫描系统、根据眼球追踪动态调节屏幕;Niantic LBS AR游戏带来的线下活动为旅游业推动2.49亿美元以上营收;Valve前首席软件架构师Alex Vlachos加盟微软,其此前曾参与SteamVR边界系统开发。

VR方面,央视频首次加入CCTV春晚VR直播;三星PC VR头显设计专利曝光,与Odyssey+头显外观有很大不同;《半条命:Alyx》开发团队人数达80,是Valve有史以来最大的单个游戏开发团队;Unity 2019.3版不再正式支持Gear VR、Google Daydream等VR盒子。

融资方面,日本AR娱乐开发公司Graffity获得1亿日元Pre-A轮融资,将用于开发LBS AR射击游戏《HoloBreak》。

AR|库克强调AR为下一代重要技术

本周,苹果CEO蒂姆·库克在一次活动上提出,AR将会是未来5-10年内最重要的下一代技术,并认为AR将影响未来人们的生活。

AR|Mojo Vision展示AR隐形眼镜

近期,主打“隐形计算”平台的Mojo Vision公司向外媒展示其最新成果——AR隐形眼镜Mojo Lens,这款隐形眼镜集成了14000 ppi的MicroLED显示屏,在不干扰视线的情况下,可为用户提供AR信号指示、夜视等视觉辅助功能。

AR|苹果力反馈指套专利

1月24日消息,美国专利商标局发布了苹果一项与AR/VR交互相关的专利,专利中指出了一种采用纤细传感器的力反馈指套,可模拟触屏等触觉反馈,也可用作输入方式。

AR|苹果面部扫描系统专利

与AR/VR力反馈指套同时发布的另一项专利,指出了一种可通过类似于Face ID技术来扫描用户面部,进而提升头显贴合度的系统。据悉,该系统中采用动态的贴合模块,能够根据扫描结果进行调试。

AR|苹果AR眼球追踪新应用

本周,美国专利商标局发布了苹果一项与AR头显相关的专利,专利中指出了一种通过追踪眼球扫视和眨眼等动作,来动态调节显示内容的方案,好处是可进一步提升显示效果、降低功耗。

AR|Niantic推动2.49亿美元线下营收

1月23日Niantic宣布,在围绕LBS AR游戏《精灵宝可梦Go》、《Ingress》、《哈利波特:巫师联盟》所举办的线下活动(32个国家、77场活动)推动下,2019年总共为芝加哥、蒙特利尔、德国多特蒙德等多个城市带来超2.49亿美元的营收。

AR|SteamVR架构师加盟微软

本周,前Valve首席软件架构师Alex Vlachos宣布加盟微软,成为微软的合伙人级别MR架构师,负责HoloLens、VR等相关开发。此前,Vlachos曾参与SteamVR边界系统和一些VR游戏的开发。

AR|North Focals 2.0抢先体验

在今年CES期间,North低调向媒体展示了第二代Focals AR眼镜,其采用单目光波导光学,外形更加轻薄、支持更多屈光度数,不过仍然不支持3D AR、SLAM。

AR|玩《精灵宝可梦Go》减肥127斤

近期据外媒报道,一名国外学生称玩《精灵宝可梦Go》让他在一年内每天走动3小时,减肥127斤。

AR|埃森哲推XR酒店管理应用

近期,埃森哲与高通合作,展示了一款为洲际酒店集团定制的XR活动策划应用,考虑到洲际酒店旗下拥有16个连锁品牌,用VR/AR预览和管理大规模的酒店不仅足够直观,还可大大提高效率、降低销售周期和预定成本,也能提升品牌忠诚度和亲和力。

VR|央视频首次加入春晚VR直播

据悉,央视频客户端首次加入CCTV春晚VR直播,其采用VNIS模式,利用远程采集超高分辨率的动态VR实景内容,并通过5G网络将高质量VR视频传输到总台虚拟演播室VR渲染系统进行实时渲染,这是CCTV首创。

VR|三星PC VR头显设计专利

1月22日消息,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了三星一项PC VR头显设计专利,看起来是Odyssey+头显的升级版,不管是前盖、绑带还是外形设计都与之前有很大不同。

VR|《半条命:Alyx》开发团队达80人

近期,Valve在线上回答粉丝问题时透露,新款VR游戏《半条命:Alyx》不会跳票,目前已经有80人团队在着手开发,这也是Valve有史以来最大的单个游戏开发团队。

VR|GDC开发者调查

1月25日,GDC发布最新开发者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开发者们最感兴趣的VR平台为Oculus Quest(39%),其次是Valve Index(22%)。与去年36%选择HTC Vive的情况有很大不同,今年HTC旗下6款产品的感兴趣程度一共有50%,Vive进展16%。

VR|新版Unity不再支持VR盒子

本周,Unity更新2019.3版,本次更新对XR插件系统进行整合,推出统一的插件框架系统,取消对Gear VR、Google Daydream和Cardboard的正式支持。同时,对Valve OpenVR的原生支持也将逐渐变成插件的形式。

VR|AR营销公司NexTech开拓VR市场

近期,考虑到消费级AR市场难以突破的现状,专注于AR营销和零售的NexTech AR宣布推出VR购物平台:VRitize,该平台利用已有的一部分AR工具和资源,预期会为该公司提升2000万美元营收。

VR|Mozilla推WebXR入门应用

1月26日消息,为了让用户了解VR浏览器端应用的使用方法和功能,Mozilla推出了一款专门的教学应用:《Hello WebXR》,相当于刚使用VR头显时会出现的教学应用。

VR|Rift首发游戏工作室裁员

本周,Oculus Rift首发游戏《Lucky's Tale》的开发公司Playful宣布,由于运营模式改变,将裁员一大批全职员工。据悉,《Lucky's Tale》是Playful唯一一款VR游戏,之后已经从VR转战PC和主机平台。

VR|Oculus Go商用套件取消

1月22日消息,外媒发现Oculus旗下的商用服务已经取消了599美元的Oculus Go套餐,仅剩下999美元的Quest方案,对此Oculus回应Quest的6DoF定位和高端画质更能满足商业场景的需求,用户也比Go更多。

VR|迪士尼出售VR游戏工作室

近期,迪士尼宣布将旗下的FoxNext和Cold Iron出售给交互式娱乐公司Scopely,原因应该与迪士尼将游戏业务重心从开发转向IP授权和发行有关。

VR|《半条命》PC游戏限时免费

本周,为了回馈粉丝和宣传《半条命》系列游戏,Valve宣布包括《半条命1》和《半条命2》的全系列7部作品将在Steam平台免费限时体验。

融资|Graffity获1亿日元Pre-A融资

1月23日消息,日本AR娱乐开发公司Graffity宣布获得约1亿日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开发LBS AR射击游戏《HoloBreak》,该游戏预计于2020年秋季面向教育机构和主题公园推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