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美股恐慌指数大涨26%,日欧股指全线大跌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美股恐慌指数大涨26%,日欧股指全线大跌

美国股指期货周一盘前全线大跌,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400点,报28526点,跌幅1.4%;标普500指数期货跌1.42%,报3246.62点;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1.83%,报8977.12点。

俗称“恐慌指数”对VIX波动指数暴涨24.6%,报18.14点(最高涨幅一度高达26.85%),为2019年10月以来新高,显示市场情绪不稳。

已经收盘的日本日经225指数下跌2%,为五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欧洲方面,截至发稿,德国DAX指数跌2.26%、英国富时100指数跌2.47%、法国CAC40指数跌2.34%。

包括中国、韩国、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金融市场周一都休市。

日本共同社27日报道称,中国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一步扩大,停止了团队出境游,期待春节期间访日游客消费的日本零售、旅游等行业担忧对收益产生影响。这必将成为冷却日本经济的不安因素。野村证券估算,若疫情长期持续,每年访日外国人减少10%,那么日本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减少0.1%。此外,武汉市是全球制造业供应链(零部件的采购及供应网)据点之一。瑞穗综合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长谷川克之表示不安,认为交通受阻导致人员及货物流通受限,开工作业停滞,“(包括日本在内的)企业生产活动也可能广受影响。”

上周五(24日)美股收盘同样全线大跌,道指下跌170.36点,报28989.73点,跌幅为0.58%;标普500指数下跌30.07点,跌幅为0.90%;纳指下跌87.57点,跌幅为0.93%。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市场人士分析认为,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24日确诊美国第二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是影响市场信心的重要因素之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