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红人馆|马斯克:一年建厂兴奋献舞,要做最大“鲶鱼”

新京报网

关注

原标题:红人馆|马斯克:一年建厂兴奋献舞,要做最大“鲶鱼”

在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不景气的大环境下,马斯克将带着中国制造Model 3挑战一众造车新势力。

2019年,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内外形势变幻,中国经济可圈可点,一群企业家和经济人物均在2019年走过极为不寻常的一年。

作为华为的创始人,一向低调的75岁高龄的任正非在2019年接受37次国内外媒体采访,这在他此前的人生中不曾出现。同岁的联想之父柳传志正式在年底宣布退休,并嘱咐联想“守好中国大本营”。55岁的马云在这一年正式卸任亲手创立了20年的阿里巴巴集团,“换个江湖”。50知“天命”的雷军让“北漂”九年的小米成为了最年轻的“世界500”强企业,还在北京有了自己的“家”。

2019年已经远去,这些企业家和经济人物在2020会讲述怎样的故事?

国产特斯拉正式交付,马斯克如何敲响中国开放大门?

埃隆.马斯克,是中国造车新势力里最大的鲶鱼。

2019年对于马斯克和特斯拉都是不平凡的一年。2019年1月7日,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宣布正式动工,而这一年里,由于享受的美国联邦政府税收优惠开始缩水,特斯拉因为交付量不足而出现亏损,公司不得不通过裁员、关门和发债来赢得一线生机。

但随着大洋彼岸的上海超级工厂动工,以及Model Y、电动皮卡车的相继发布,特斯拉的形势开始转好,尤其是上海超级工厂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实现动工到交付,创下车企在华建厂量产的新纪录。

2020年1月7日,马斯克在上海参加国产Model3交付仪式,并宣布Model Y将国产。在一年内建厂、完成交付,堪称“基建奇迹”,马斯克在现场兴奋地跳起了舞。

特斯拉最终完成36万辆的交付目标,市场预计随着上海超级工厂开始交付,2020年特斯拉的交付量将达到50万辆。在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不景气的大环境下,马斯克将带着中国制造Model 3挑战一众造车新势力,李斌、何小鹏、李想是否有招架之力?

了解马斯克和特斯拉中国请点击》》

新京报记者 陆一夫 编辑 徐超 校对 柳宝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