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因可能误导车主 特斯拉被要求给Autopilot改名

快科技官方

关注

原标题:因可能误导车主 特斯拉被要求给Autopilot改名

据外媒报道,一美国参议员近日发布了两项建议,第一条建议是让特斯拉对Autopilot自动驾驶功能进行重新命名,以阐明它不能达到完全的自主;其次,他希望特斯拉在Autopilot自动驾驶功能中内置更多保护措施,以防止用户误用。

据媒体报道,自2016年以来,在多起特斯拉汽车的致命车祸中,自动驾驶系统都处于启动状态,使得外界对于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提出质疑。

据悉,AutoPilot是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不过级别只有Level 2。目前特斯拉已经在高速公路上能够实现完全自动驾驶,但在道路场景更为复杂的城市道路环境中,特斯拉的完全自动驾驶功能可能还不足以完全应付。

正是这些年出现了一些与AutoPilot有关的车祸,特斯拉已经改进了AutoPilot,要求驾驶员必须将手放到方向盘上。如果一段时间内没有感应到压力,会报警提醒,如果还是无效,则会自动靠边停车,且无法再发动。

此外,本月12日,特斯拉CEO马斯克曾在社交平台上表示,特斯拉车型的完全自动驾驶功能“很快”就会推出。并且,搭载“完全自动驾驶”的特斯拉车型,还可通过Tesla网络出租车服务为车主赚钱。不过具体时间仍然没有对外透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