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Unity XR更新:不再支持Google VR、Gear VR和OpenVR

cnBeta

关注

原标题:Unity XR更新:不再支持Google VR、Gear VR和OpenVR 来源:cnBeta.COM

Unity XR 是 Unity 专为跨平台开发而打造的一套环境,旨在帮助用户轻松完成虚拟现实(VR)和混合现实(MR)应用的开发工作。去年推出的 Unity XR 框架,目前已被 90% 以上的项目所采用。其使用了常见的中间件插件,有助于开发者轻松实现对不同 VR 平台的支持,兑现“一次编写,随处运行”的承诺(Write One,Run Anywhere)。

(题图 via MSPU)

Unity XR 支持包括 Hololens、Windows MR、Oculus、AR Core 在内的诸多插件。

然而在新版本中,Unity 遗憾地宣布 —— 它将放弃对三星 Gear VR 和谷歌 Google VR 平台的支持。

鉴于 Oculus 专注于当前的硬件,Unity XR 决定在 2019.3 及更高版本上移除对 Gear VR 的支持。

此外,由于谷歌已经放弃 Cardboard 开源项目、以及 Daydream View 硬件的销售,新版也将移除对 Google VR 的支持。

(来自:Unity)

在谷歌停售 DayDream 头显的时候,就已经意味着 Google VR 平台的告别(于 2019 年 10 月正式宣布)。

除了三星 Gear VR 和谷歌 Google VR,2019.3 及后续版本的 Unity XR,也将移除对 OpenVR 的支持。

目前 Valve 正在为 2019.3 开发 OpenVR XR 插件,一旦可用,该公司将分享更多有关如何访问的信息。

需要指出的是,在 Unity 2018 LTS(长期支持版)中,Gear VR、Google VR 和 OpenVR 仍可获得一段时间的扩展支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