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陆军军医大学150人医疗队除夕夜驰援武汉

国际在线

关注

原标题:陆军军医大学150人医疗队除夕夜驰援武汉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月24日,陆军军医大学抽组150人医疗队连夜奔赴武汉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战役。

24日晚,医疗队正式集结完毕,以昂扬之姿踏上前往武汉的飞机。

陆军军医大学150人医疗队除夕夜驰援武汉

来自呼吸、感染、重症等相关科室的他们将用行动诠释新时代革命军人的担当。

本次“出征”共有重症组和轻症组两支分队。其中,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由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陆军第九五八医院组成,轻症组由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和陆军特色医学中心组成。毛青教授作为重症组领队,同时也是全军感染病研究所所长,他在SARS、援利抗埃一线积累的大量实战经验,将为此次援助工作提供极大帮助。抵达武汉后,他们将立即投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病人救治工作。

记者了解到,陆军军医大学这150人医疗队,由42名医生、93名护士和15名指挥协调人员构成。他们中有曾参与小汤山抗非的队员,有主动放弃休假的的医学博士,有临床经验丰富护理工作者,更有接到消息立即返程的人,还有时刻坚守岗位等待召唤的人。

在本该阖家团圆的除夕夜,他们逆行而上,奔向疫情最前线、直抵最核心战场。(总台央视记者 唐巍 邓丽娟 伍黎明 张帆 通讯员 左胜男 于方洲)

标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