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增强现实隐形眼镜Moji正在不断朝量产目标前进

cnBeta

关注

原标题:增强现实隐形眼镜Moji正在不断朝量产目标前进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虽然增强现实(AR)眼镜可能非常实用,但它戴起来可能会特别别扭并且有时看起来还很滑稽。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初创公司Mojo Vision正在开发一种更为时尚、看起来不那么傻里傻气的替代产品,它就是AR隐形眼镜。

目前,这家公司的Mojo镜头目前处于工作原型状态,其特点是号称“有史以来最小、最密集的动态显示”。叠加在穿戴者的现实世界中,移动的文本和图形以超14000 ppi的像素间距和超2亿ppi的像素密度传递。

镜头内还内置了“针对计算机视觉进行了优化、世界上最节能的图像传感器,”、一个无线电发射器/接收器以及既能跟踪用户的眼球运动又能稳定微LED显示屏的运动传感器。虽然目前的原型机是无线供电,但据开发者介绍,他们计划在最终版中加入一个薄膜电池,该电池每次充完电就使用一整天时间。

Mojo隐形眼镜展开图

这家公司称其隐形眼镜技术称为是“隐形计算(Invisible Computing)”,因为它不会被旁观者看到也不会妨碍到用户的活动。

跟AR眼镜一样,显示的信息将通过一个小型可穿戴中继设备从用户的智能手机无线传输。这些信息可能包括文本信息、逐向导航提示、演讲要点或修理机器指示等。

当然,这种眼镜还可以找到许多其他可能的应用。例如,Mojo Vision也在为视力不好的用户开发一项功能,在这项功能中,覆盖的图形可以用来增强真实世界对象的图像。也就是说,这些镜片可以根据个人用户的独特光学处方制作。

Mojo隐形眼镜的MicrOLED显示屏

那么这么好用的产品人们什么时候能用上呢?

Mojo Vision负责产品和市场营销的高级副总裁Steve Sinclair告诉媒体:“Mojo眼镜的设计、原型制作和测试仍在进行中,所以现在宣布产品上市和定价还为时过早。尽管我们希望在未来几年内完成第一代Mojo镜头的开发,但它还需要获得FDA的批准和认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