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马化腾4天套现近20亿引震动 但上市以来共套现260亿更震撼

运营商财经网

关注

原标题:马化腾4天套现近20亿引震动 但上市以来共套现260亿更震撼

更多资讯可登录运营商财经网(telworld.com.cn),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运营商财经网 康锐/文

马化腾最近突然套现20亿,震惊业界,到底发生了什么?

港交所信息显示,今年1月14日至17日期间,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连续4天总共减持500万股,套现近20亿港元。这导致截至1月21日收盘,腾讯控股下跌了近3%。

这些股票只占腾讯总股本的0.05%,卖了19.96亿港元。关键原因是腾讯股价非常高,每股在400港元左右。而2004年腾讯刚上市之时,发行价3.7港元,市值64.5亿港元,马化腾当时个人持股市值仅接近9亿港元。当时马化腾持股14.43%。腾讯股价已经涨了100多倍,所以,十几年多,马化腾曾夺得过中国首富。

此次减持后,马化腾持股比例由8.63%降至8.53%,其持股比例正在一点点减少。其实,自腾讯上市以来,马化腾就一直在减持腾讯的股票套现。2015年是马化腾套现最多的一年,这年累计套现超过100亿港元。自2004年腾讯控股上市以来,马化腾累计减持腾讯股票达到其总股本的5.85%,总计套现超过260亿港元。

此次与马化腾同时套现的还是腾讯总裁刘炽平,他亦减持50万股,套现约1.92亿港元。

(责任编辑:黄婷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