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曹德旺谈在美国开工厂印象:在制造业工作的都是老年人

运营商财经网

关注

原标题:曹德旺谈在美国开工厂印象:在制造业工作的都是老年人

更多资讯可登录运营商财经网(telworld.com.cn),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运营商财经网 康锐/文

以中国福耀玻璃为纪录片载体的《美国工厂》获第92届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提名,把中国娱乐界给气坏了。

福耀玻璃只是一家企业,老板曹德旺也并非明显,可是,故事背后的男主角曹德旺也因此被网友戏称为今年唯一入围奥斯卡的中国人,也将是第一位携参选作品现身好莱坞的中国企业家,让明星们哭笑不得。

该记录片讲述了中国福耀集团接手美国俄亥俄州代顿市一家倒闭的通用工厂,并改建成玻璃制造厂,而后雇请上千位蓝领美国员工的故事。

曹德旺是非常富有争议的人,他经常语出惊人,比如2020年1月,曹德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部分同行还在亏本的情况下,福耀分走了行业七成的利润。这是要把同行给气死?又比如,对于前段时间令人恐慌的猪肉涨价,曹德旺却说,“猪价涨到60元才合理,不涨不合理”。一时间网友要炸了。曹德旺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就是125亿财富对于自己来说,只不过是赘肉。让很多网友说曹德旺越来越像贾跃亭说话。除此之外,曹德旺曾经还表示同情贾跃亭式的人,他说,“不应该将破产的企业家称为老赖,称这些人为老赖并不公平,虽然人家破产了,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赖了,赖的只是少数”。

不过,曹德旺在美国倒是初步成功了,他是怎么成功的呢?在纪录片《美国工厂》里,美国工人抱怨工作重复、枯燥,没有技术含量,管理者则嫌弃工人操作不灵活、“太慢了”。“我在美国刚刚建厂时印象比较深的是,愿意在工厂工作的美国人,或者说投身制造业的美国人都是老年人,基本没有处于青壮年的年轻人。”

2019年,曹德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感叹,20世纪70年代,美国提出去工业化后,大量美国人转而从事金融、房地产、互联网、娱乐等虚拟经济。也就是说,曹德旺指挥上千个上年龄的美国工人,能取得盈利,真是不容易呀!

(责任编辑:黄婷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