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上海组派3批每批135人医疗队支援湖北,首批将于今夜到达武汉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上海组派3批每批135人医疗队支援湖北,首批将于今夜到达武汉 来源:界面新闻

1月23日下午,上海市卫健委正式发布《关于组派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表示上海将从全市市级医院、部分区属医院和承担传染病救治任务的专科医院中,组建3批医疗队前往武汉,其中1批开展救治工作,另外2批待命,每批次135人,每个批次医疗队分为普通患者救治医疗队和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

《通知》指出,普通患者救治医疗队将分为5组,每组15人,共有75人。医疗队均由医师和护理人员构成,其中每组医师需有6人,包含:呼吸科4人(副高以上职称2人,主治2人)、感染性疾病科1人(副主任医师)、医院感染管理科1人(副高级职称);每组护理人员需有9人,包含:呼吸科专科护理人员5人(其中中级以上职称1人)、感染性疾病科专科护理人员4人(其中中级以上职称1人)。

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共有60人,均由医师和护理人员构成。其中,重症医学科或者呼吸科重症医学专业医师需有12人(副高及以上职称4人,主治8人),重症医学科专科护理人员需有48人(中级以上职称4人)。

根据《通知》要求,上海援助湖北医疗队内所有医务人员均需有良好意志品质,有责任担当意识。同时,医务人员需要符合专业要求,业务能力强。此外,医务人员还需身体健康,能够承担高强度医疗救治工作。

《通知》指出,各医务单位需要于1月23日下午3时前确保第一批队员名单,并准时报送至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上海各区卫生健康委和各医疗机构需要确保医疗队员联系通畅,做好随时前往湖北武汉支援的各项准备。

目前,首批医疗队于23日当晚已到达武汉,出征的医生来自中山医院、华山医院等多家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钟鸣是指派奔赴武汉疫区前线的医生之一。得到要去武汉的消息,他立刻取消了澳大利亚家庭之旅,在小年夜义无反顾地动身前往武汉。行前,女儿与他深深一抱后说,“爸爸,我们等你回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