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苹果高管:尊重隐私安全是让世界变得更好的一个方式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苹果高级副总裁:尊重隐私安全是让世界变得更好的一个方式

近日,苹果高级副总裁、总法律顾问Kate Adams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称,尊重隐私安全是让世界变得更好的一个方式。

Kate Adams表示,苹果推出什么产品不会首先考虑经济效益,赚多少钱,而是考虑人们需要怎么样的产品,使用产品后给他们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我们一直坚定支持我们的原则,一直站出来维护我们的信念。当然各地的法律要求我们也会遵守,在限制范围之内,设备必须是保护私隐的和安全的。”Kate Adams称,苹果会坚定捍卫这一理念。

“我们的创始人乔布斯和CEO蒂姆。库克都非常注重隐私安全。过去十多年,隐私安全一直是我们的核心价值观,我们要确保技术如何被良性地使用。”Kate Adams表示。

苹果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葛越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十几年前她加盟苹果时,是一名软件工程师,那时苹果刚开发App时就意识到隐私安全问题,明确提出要让客户知道你在用他/她的定位,其他第三方App使用时也要能识别出来,千万别让人滥用这个技术。“我们做这个技术,希望我们的家人和朋友都想用,并愿意推荐给家人、小孩,我们肯定不让任何人知道小孩的隐私,我们也不想让任何人知道我们客户的隐私。”

不过,苹果对隐私保护的这一原则,有时也会被不法分子利用。由于iMessage没有关键词拦截和过滤,有不法分子会借此空间向苹果手机用户发送垃圾短信牟利。

最新的苹果iOS13.3系统,针对这一问题拿出新的措施。iMessage上的信息被分成“已知联系人”和“不在通信录”,还新增了垃圾短信过滤功能。

一些短信会被自动分类到垃圾短信栏。比如,不在通讯录或用户没回复过的Apple ID(就是陌生人)给你发来的iMessage。 后者之前向收件人发送过信息、但收件人已删除了之前对话的用户(就是曾经拒绝过的人)发来的iMessage信息——这两种都是“赌博”类垃圾信息常见的情况。 

葛越介绍,iMessage更新是专门针对中国用户定制的,由苹果全球和苹果大中华区技术团队合作来完成的。“目前反映非常好。”

大中华区是苹果全球第二大市场,目前苹果在大中华区共有1.4万名员工。苹果在大中华区构建了庞大的供应链,带动了500万个就业机会,有250万软件开发者。

Kate Adams称,希望苹果能够深耕中国社会,通过公益、技术等手段为中国发展添砖加瓦。

在诸多科技公司中,苹果公司女性高管比例也是比较高的。对此,Kate Adams 表示,苹果不仅雇用了很多女性,给女性好的职场发展也很重要。“这需要有意识,花时间来做这件事。这不仅是一个数字,而是让女性做她们最值得自豪的工作。“葛越也分享了支持女员工和新妈妈的措施,比如高管面谈,优秀女性分享,和足够产假和恢复期等。”我们女性顾客占一半,女性员工也应该是相应的,这样团队更有粘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