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奈飞最新财报高于预期 但增长前景存隐忧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原标题 奈飞财报乐观但增长前景存隐忧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21日,美国视频流媒体服务提供商奈飞公司公布了最新一季财报,该公司2019财年第四季度业绩好于预期,但对2020财年第一季度业绩和新增用户的预期令人失望。

财报显示,奈飞公司2019财年第四季度营收为54.67亿美元,高于预期的54.5亿美元,且比上年同期的41.87亿美元增长31%;净利润为5.87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1.34亿美元增长338%。与此同时,受到退税影响,公司四季度每股收益为1.30美元,远高于上年同期的30美分,超出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39名分析师此前预期奈飞公司第四季度每股收益的平均值是53美分。

奈飞第四季度营收和每股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而市场更为关注的新增订阅用户人数也同样超出预期。奈飞在四季度总共获得了880万付费用户,远超前瞻指引中的760万人。但美国本土用户仅仅新增42.3万人,低于预期的58.9万人;国际用户新增830万人,远超717万人的预期。

然而,奈飞公司2020财年第一季度新增订户人数展望则未能达到预期,据预测,2020年一季度公司新增付费订阅用户展望仅为700万人,低于华尔街782万的预期。此外,2020年第一季度,奈飞公司预计每股收益1.66美元,营收57.3亿美元。相比之下,分析师的预期为每股收益1.20美元,营收为57.6亿美元。财报公布后,受一季度用户增长指引不及预期影响,奈飞盘后交易一度下跌2.69%。

美国知名对冲基金绿光资本的艾因霍恩表示,“我们对奈飞的盈利前景持负面看法,我们已经开始做空奈飞的股票。随着网络视频竞争加剧,奈飞继续在原创内容上花钱,每年消耗数十亿美元现金,积累了沉重的债务负担而导致前景疲软。”

2019年11月,苹果迪士尼公司都争相推出流媒体服务,行业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奈飞公司承认,行业竞争对公司在美国地区的业绩产生了影响,随着市场竞争变得更加激烈,将促使奈飞公司将目光投向海外以寻求业绩增长。

分析认为,目前流媒体服务公司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继续让订户对它们产品库中的内容产生兴趣。更好的服务、更优质的内容和较低的入门价格是许多流媒体企业不断追求的完美公式。而同时,观众的口味和影响产品导向的全球趋势也是不容忽视的重要因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