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微信短内容新动作:内测视频号,入口在朋友圈下方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微信短内容新动作:内测视频号,入口在朋友圈下方 来源:界面新闻

图片来源:unsplash

记者 | 陆柯言

1

春节前夕,微信在短内容上的行动步伐变得越来越快。

1月21日,微信官方宣布,微信正在内测一个全新的短内容创作平台:视频号。目前部分城市的用户更新到微信最新版本后,可在微信的“发现”中看到“视频号”入口,进入后可浏览不同账号发布的图片、视频等短内容。

图片来源:网易H5

据悉,目前参与内测的发布者可以在“视频号”入口申请创建账号,一个微信号只能创建一个视频号,个人用户和机构用户都可开通。账号审核通过后即可在移动端发布图片、视频等短内容,可带文字及公众号文章链接。在开通页面中,微信建议企业或机构使用非私人微信号来开通视频号。

获得内测资格的用户,更新到微信最新版本后,可通过微信号在 微信的“发现”页面进入“视频号”,页面右上角有“拍照”和“个人信息”图标,点击进入即可根据指示创建视频号。

视频号创建成功后,可支持发送时长1分钟以内的视频,或9张以内的图片。

据公众号“网易H5”提供的截图显示,当点击进“视频号”的入口后,页面呈现的是类似微博排版的单列信息流。

此外,微信视频号信息流按视频更新时间排序,初始用户会被推荐一些未关注账号的视频。如果一条视频的发布来源是公众号,视频下方会显示标题链接,点击后会跳转到微信公众号文章。

图片来源:网易H5

对发布视频的公众号来说,视频号为其提供了一个新的曝光入口。不过据“网易H5”称,微信视频号和微信公众号的粉丝并未打通。

微信方面称,短内容一直是微信的探索方向,视频号则是短内容的一种尝试,后续用户测试范围还会进一步扩大。

20日晚间,微信还宣布开启短内容功能内测申请。微信称,公众号从业者可以通过发送邮件来申请内测资格,能否通过申请则要根据该公众号的粉丝数、浏览量等标准评判。目前,已经有部分公众号收到了内测资格。

在今年的微信公开课上,微信创始人张小龙曾强调,微信今后会向短内容发力。业内猜测,微信可能会在朋友圈里内化一个类似微博的板块,让公众号推送的短内容能够更加有效地在微信生态内传播。

界面新闻了解到,不少公众号都成立了短漫画、短视频等小组,为短内容做筹备。由于公众号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鼓励长文氛围,要想在短内容时代也保持优质产出,对内容制作团队的人力物力是新的考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