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奥利奥在新年变成了“红色小饼干”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奥利奥在新年变成了“红色小饼干” 来源:界面新闻

以经典黑白造型而知名的奥利奥,最近变红了——为了迎接新年,奥利奥推出了“红丝绒缤纷豆”的新口味。

红丝绒缤纷豆奥利奥

红丝绒口味的饼皮加上缤纷豆口味的夹心——虽说听上去这个组合有点甜腻,但它的红色外观是为了新年量身定制的。在电商上限量发售并配合社交网络的传播,奥利奥推出这款红色小饼干新品其实是品牌的一次新年营销。

奥利奥以“红红火火”“新年我要红”的话题来宣传,可以说契合了国人在新年以及春节好彩头的消费场景;而在微博上播放的广告短片中,6块红色奥利奥串成了一串在cos糖葫芦。

红丝绒缤纷豆奥利奥

拥有100多年历史的奥利奥长期以来作为一款经典的美式夹心饼干而存在,但它近年来通过不断地用产品玩花样和在社交网络上制造声量,来迎合更年轻一代的消费者——童年滤镜或许不能让你产生更多吃它的欲望,但却能让你为社交货币而买单。

我们曾经报道过,“放飞自我”的奥利奥是如何让自己变得社交化的:2017年5月,奥利奥就曾经推出一款用饼干播放音乐的“音乐盒”;2016年,跟随《秘密花园》引发的填色潮流,奥利奥还专门推出了可以让你随意DIY的填色包装;在海外市场陆续推出烟花、棉花糖、瑞典鱼等等奇葩口味;为了纪念诞生100周年,它在社交网络上连续100天用创意的方式回顾历史大事件;在超级碗突发的停电事件中绝妙地蹭热度;在天猫推出奥利奥音乐盒和DJ台……

奥利奥支持LGBT的社交网络营销

奥利奥音乐盒

而很显然,奥利奥在推新品和营销的过程中,加大了本土化的力度。

2018年4月,奥利奥的母公司亿滋在苏州成立了全球研发中心,支持亿滋旗下饼干品类的创新研发。而2018年奥利奥就在中国市场推出过诸如“酷爽芥末味”和“辣鸡翅味”等本土创新产品;2019年5月,奥利奥联名故宫食品推出了“中华六味”系列,口味包括蜜制红豆酥风味、荔香玫瑰糕风味、古早山楂糕风味、真香绿茶糕风味、潮式叉烧酥风味、辛香胡椒饼风味,包装也添加了故宫馆藏的《雍正十二美人图》元素。

芥末和辣鸡翅口味的奥利奥

奥利奥X故宫食品

更符合本土口味趋势的产品创新,很大程度上能帮助品牌获得更多社交媒体的话题和传播,而同时也能促进业绩增长。

在亿滋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中,公司实现净营收60.62亿美元,有机增长4.6%,其中拉丁美洲市场增长最为强劲,净营收同比增长10.9%,亚洲、中东和非洲市场同比增长4.7%位列增速第二。亿滋特别提到,旗下的饼干品牌奥利奥和巧克力品牌吉百利,在包括中国、印度、东南亚部分国家、墨西哥和俄罗斯在内的新兴市场均获得了较高的增速,这也是推动亿滋营收增长的主要动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