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微软Hololens 2出现花屏?天价AR设备翻车

家电网

关注

原标题:微软Hololens 2出现花屏?天价AR设备翻车 来源:天极网

在进入5G时代之后,可以预见VR/AR将会迎来自己的爆发期,在市面上,VR产品还是比较多见的,但是,AR产品就出现的比较少了,目前,比较知名的就是微软推出的Hololens了,在去年第四季度,Hololens 2全系AR眼镜开发全面发货,其定价达到了惊人的3500美元,国行价格则为27388元,不过,这么一款昂贵的设备,最近却收到了差评。

目前,在社交平台和论坛上,有很多网友反馈,在佩戴了Hololens 2之后,画面中出现了类似于花屏的彩虹纹路,微软方面也正在着手调查,会收集反馈详细出现问题的原因。

现在为止,有一方面分析称,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因为眼部追踪需要再次校准或者处于循环重复过程中的偶发现象。

在这里总结一下Hololens 2的产品特点,我们发现,它增加了全息细节的数量,每一度视力可达到47像素,与前代Hololens 1相比视野增加了一倍以上,微软曾经表示,相比于Hololens 1,这一项升级就好像视频画质从720P升级到了2K一样巨大。

不仅如此,Hololens 2的镜片还采用了课活动式的设计,并可随时翻起,这样就方便用户来观察现实世界中的环境,微软还对于Hololens 2的佩戴舒适性进行了改进,它使用了碳纤维与新的佩戴结构,微软称,Hololens 2比前代在舒适性方面也提升了三倍,而且佩戴眼镜的用户也可以舒适的使用。

在硬件方面,Hololens 2搭载了高通骁龙850处理器,还有眼球追踪传感器,接口则是Type-C。

不过,即便是产品再先进、再舒适,基本的功能使用还是要保证好的,相信微软在随后一段时间将会对其进行调整,并达到Hololens 2应有的水准。

(家电网® HEA.C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