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软银秘密投资配送创企GoPuff 7.5亿美元

猎云网

关注

原标题:软银秘密投资配送创企GoPuff 7.5亿美元,今年或将追加2.5亿美元

【猎云网】1月19日报道(编译:Kim)去年,软银的愿景基金完成了在美国境内最大的风险投资之一,这家名叫GoPuff的创企位于费城,主要业务是在大学校园内配送一些当前受到青年人喜欢的垃圾食品、酒精饮料和其他便利店物品,目前在大学校园中备受欢迎。

据知情人士透露,去年八月,愿景基金领投,完成了对GoPuff 7.5亿美元的投资,并且今年还可能再追加2.5亿美元的投资,软银以前也常常使用这种投资套路。据说,本笔金额巨大的投资中,GoPuff的现有投资者Accel参投。

这些迹象表明,至少在去年夏天之前,软银对物流和快递交付类领域一直都是看好态度,即使目前有很多公司涌入该领域,甚至有公司还采取了烧钱策略来赢得市场。

目前,软银已经投资了外卖公司DoorDash、Uber外卖业务UberEats。而GoPuff主打配送零食、饮料、宠物食品这类商品。在之前调研机构eMarketer对GoPuff的副总Daniel Folkman的采访中,Folkman也分享了该公司如何打造一个基于冲动购买的电商体验。GoPuff的核心消费群就是冲动购买的消费者,当他们饿的时候,就有很大概率会选择打开一个App,去买一些零食,而买的时候可能会再加上一杯苏打水、一包纸或一些其他的东西,而GoPuff通过按需配送的方式,基本能实现平均半小时送达。

GoPuff是从做大学生业务起家的,从2016年开始提供酒类饮品的快递业务,然后用户群体才开始慢慢向高年龄层次转移。同时根据Daniel Folkman的说法,他们也在引入了一些包括宠物食品在内的商品。渐渐地,GoPuff发现,最好的消费者有时候其实是那些年轻的父母们,他们在家里独自带孩子时,分身乏术,这时候就会选择用GoPuff的业务。

Daniel Folkman说,随着我们引入了酒类的快递业务,我们发现,消费者购物篮变大了;他们并不会只买一罐啤酒,也许当天正好有很多朋友过来,他们会还会再买塑料杯、零食等。首先,我们更专注于便利店这个领域,其次是我们的商业模式,我们自己是有库存的,而很多别的外卖快递类商家是没有的,这就使得我们可以提供媲美便利店一般的便捷体验。而且相比较而言,我们的运费非常便宜,只有1.295美元,超过49美元就可以享受免运费的福利了。

推广:猎云银企贷,专注企业债权融资服务。比银行更懂你,比你更懂银行,详情咨询微信:zhangbiner870616

 

,目前仅开通京津冀地区服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