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最强春节档来了!10部电影同日上映 预售创纪录 这些公司或成最大赢家

财联社APP

关注

原标题:最强春节档来了!10部电影同日上映 预售创纪录 这些公司或成最大赢家

最强春节档来了!10部电影同日上映 预售创纪录 这些公司或成最大赢家

财联社(上海,研究员 王天勇)讯,春节档电影未映先热。

春节档票房 来源:猫眼

猫眼数据显示,截至1月19日上午8点,2020年电影春节档大年初一预售额已突破1亿元大关。其中,《唐人街探案3》以9296.5万元拔得头筹,预售总票房1.1亿,以用时23个小时创下华语电影预售票房最快破亿纪录。此外,《姜子牙》、《囧妈》首日预售票房分别为1670.5万元、1633万元。

财联社统计发现,2020年大年初一,全国共计有10部新片同日上映,《唐人街探案3》、《囧妈》、《姜子牙》、《夺冠》、《紧急救援》等热门电影让人应接不暇。

资料显示,目前预售最为火热的《唐人街探案3》是由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壹同传奇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的悬疑喜剧片。

2019年,中国电影总票房642.66亿元,同比增长5.4%;国产电影总票房411.75亿元,同比增长8.65%,市场占比64.07%;城市院线观影人次17.27亿。2019年新增银幕9708块,全国银幕总数达到69787块。

2019年春节档票房为58.26亿元,占全年票房比重为9.1%,趋势上春节档票房占一季度票房比重逐年升高,2019年已达31.3%,春节档的票房对于全年票房起到关键作用。

2019季度票房及增速 来源:国元证券

国元证券认为,从今年定档影片来看春节档有望获得超出预期表现,而行业层面,19年Q4开始电影行业逐渐回暖,建议关注万达电影(《唐人街探案3》主出品方)、中国电影(投资《唐人街探案3》、《急先锋》)、光线传媒(主投主控《姜子牙》)、横店影视

近三年票房对比 来源:国元证券

对于最终票房,国元证券预测,《唐人街探案3》票房或达37.7-47亿,《紧急救援》票房区间为26-36亿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