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2020年银行股有望迎来修复行情 工商银行、建设银行“被低估”

财经杂志

关注

原标题:2020年银行股有望迎来修复行情 工商银行、建设银行“被低估”

经过论证,我们可以推断银行的盈利可能在2019年筑阶段性底部,不良贷款问题得到控制并被逐步化解。因此,中国银行业总体估值过于悲观,2020年可能走出修复行情。

银行业之所以在国内受到很多价值投资者的喜爱,多少离不开巴菲特对银行业的钟爱。如果说巴菲特不懂银行股,那么全世界或许就没有谁敢称自己懂银行股了。从其公开表态来看,巴菲特对银行股估值的关键指标是ROTA(有形资产回报率)而非ROE(净资产收益率),以此标准对比美国富国银行美国银行摩根大通以及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招商银行6家银行股发现,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被低估”,当然这并非个例,截至2019年底,35家A股上市银行股中,破净银行数量占比高达71%。在笔者看来,尽管当前中国银行业依然面临着一些挑战与风险,但从盈利和不良贷款问题化解情况来看,2020年银行业有望迎来修复行情。

从巴菲特买银行关键指标ROTA看 工商银行、建设银行“被低估”

...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