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外媒:中国房地产市场运行平稳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外媒:中国房地产市场运行平稳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月17日报道 路透社1月16日报道称,最新房价数据显示,中国去年12月房价保持平稳增长,去年底至今,各城微调政策继续增多,预计还会有更多城市在人才优惠政策等方面加码。

报道称,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表示,整体市场平稳是趋势,2020年房地产市场依然将在高位平稳运行。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孔鹏指出,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回落,二手住宅涨幅略有扩大;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微扩,同比涨幅回落,二手住宅涨幅均相同或回落。

统计局数据显示,去年12月,一线城市北京、上海、深圳和广州新房价格指数环比分别为上涨0.4%、持平、上涨0.7%和下降0.3%。

报道称,中国最近重申“房住不炒”的定位,更强调“稳”。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此前就2020年重点任务做出安排,提出2020年要着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着力培育和发展租赁住房市场,促进解决新市民等群体的住房问题。

报道介绍,中国指数研究院1月初公布的去年12月百城房价指数环比上涨0.42%,涨幅较前月的0.21%有所扩大,多数城市房价波动幅度依旧在平稳区间内。

中国指数研究院还预计,未来房地产市场整体将持续平稳运行,但各城市间的分化态势会延续下去:一线、核心二线城市的房市有望保持稳定;部分前期需求透支严重且基本面缺乏支撑的三四线城市将面临一定调整压力。

资料图片。新华社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凡注明“来源:参考消息网”的所有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延伸阅读】美媒:中国房地产高收益债券受追捧

参考消息网4月10日报道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4月8日报道,全球投资者正在抢购亚洲债券,尤其是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发行的债券。

报道称,瑞银资产管理公司亚太固定收益部主管海登·布里斯科上个月说:“我们今年最看好的就是亚洲高收益债券,尤其是中国房地产债券。我们仍然认为,它们还会有进一步的表现。”

他还说:“我们认为基本面与去年(我们)承受压力时完全不同,一大原因是中国的去杠杆化阶段已经结束。”

报道称,瑞银并不是唯一转而看好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发行的高收益债券的资金管理公司。贝莱德投资集团亚洲固定收益部主管尼拉杰·塞特4月初说:“我们从好几个月前开始就一直看好中国房地产高收益债券。”

美国信贷视野公司说,中国房地产开发商主导了2019年头3个月以美元计价的垃圾债券的发行活动。该公司在4月的一篇报告中说,亚洲一季度总共发行了约200亿美元以美元计价的高收益债券,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多,其中80%来自大中华区。

塞特说,贝莱德等投资机构发现,整体经济背景变得有利于亚洲债券。他指出,美联储最近停止加息的举动将使美元对亚洲货币的汇率保持稳定,而一些亚洲国家的政府和央行眼下正在为各自的经济提供更多支持。这种环境通常有利于投资,不会威胁到企业用美元偿还债务的能力。

报道介绍,中国国家发改委去年放宽了关于企业如何使用债券收益的规定。信贷视野公司说,此举将鼓励更多中国企业从债券市场融资。

美国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也看好中国某些大型房地产开发商的高收益债券,称它们可能是2019年一个具有吸引力的投资机会。

资料图片

(2019-04-10 15:50:30)

【延伸阅读】野村:中国房地产库存处于健康水平 市场增长将放缓

参考消息网2月21日报道 路透社2月20日报道,日本投行野村公司发表报告称,中国房地产市场低迷不会因为可能很快推出的新一轮刺激措施而扭转。

报道称,该公司经济团队预期中国将于2019年春天后出台新一轮刺激措施,但报告称,现时房地产库存处于健康水平,且北京当局坚决控制房价。该公司预测今年库存量将升至25个月,但低于2014年时30个月的库存量。

报道称,此外,野村推算中国现时已有足够的住房存量,到2020年估计平均每个家庭拥有1.16个住宅单位(一、二及三线城市每个家庭平均拥有0.64个、1.18个及1.24个)。报告指出,按其他国家的经验,当每个家庭平均拥有住宅比例达1.1个单位后,新房市场增长将会放慢。

报告称,一、二线城市将会是政策宽松措施的主要受益者,预期今年这些城市的新房销售额将按年增长9%,而其他几线城市的新房销售额则将按年下跌13%;在销售量方面,预计一、二线城市按年升4%,而其他几线城市则按年减少8%。

资料图片

(2019-02-21 15:28:15)

【延伸阅读】港媒: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恢复信心”

参考消息网1月24日报道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月21日报道,中国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之一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21日称,该公司以125亿元人民币(约合18.3亿美元)的价格在北京和上海收购了两宗地块。

报道称,它的子公司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已收购泛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泛海建设是在深圳上市的开发商泛海控股集团旗下的一家房地产子公司,它拥有这两宗地块。北京地块总建筑面积为66.85万平方米,位于朝阳区,那里是多数外国使馆以及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和太古集团等一些外国蓝筹公司所在地。

报道称,上海地块总建筑面积为62.8万平方米,位于南外滩,可眺望黄浦江。这两宗地块均用于住宅和商业开发。

报道援引新加坡银河-联昌证券公司香港和内地研究主管郑怀武的话说,这笔交易表明,在北京最近放松政策的背景下,内地开发商正“恢复信心”。他还说,这项“大动作”还表明,中国主要开发商的资产负债表状况良好。

报道称,以销售额衡量,融创中国2018年是中国第五大开发商。该公司称,此次收购将增加其在“北京、上海核心区域”的市场份额,进一步巩固其在一线城市的领先地位及品牌影响力。

报道称,1月4日,为刺激经济,北京将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了整整1个百分点。尽管此举预计不会放松对房地产行业的信贷限制,但它可能帮助开发商获得流动性。

报道介绍,与此同时,据报道,一些城市最近出现了房地产政策放松。近日,北京有两宗地块未限定住宅销售限价,这一政策转变始于去年底,目的是在市场不景气之际刺激对公寓的需求。与前两年的情况不同,政府没有就将在这些地块开发的公寓的价格作出规定。

资料图片

(2019-01-24 14:49:51)

【延伸阅读】美媒:新加坡取代中国成为美国房地产最大投资者

参考消息网1月30日报道 美媒称,新加坡取代中国,成为去年美国商业房地产最大的亚洲投资者。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1月28日报道,根据真实资本分析公司和高纬物业咨询公司的数据,这是自2012年以来新加坡在这方面的投资首次超过中国。随着监管部门对资本外流采取严厉措施,中国投资者参与的交易骤减至59亿美元。

据报道,高纬物业咨询公司亚太资本市场执行主管普里亚兰詹·库马尔说:“我们预计新加坡将继续成为美国房地产市场亚洲投资的唯一最大来源。”他还说,资金可能流入数据中心、学生公寓和物流设施。

新加坡投入的95亿美元中,有近四分之三来自主权财富基金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这家公司投资的房地产包括曼哈顿华尔街60号以及一系列学生公寓。华尔街60号是德意志银行美国总部所在地。

世邦魏理仕地产咨询服务公司亚太资本咨询业务执行主管伊冯娜·萧(音)说,该公司预计,由于新加坡机构投资者在海外谋求投资多元化而中国继续实行资本控制,2018年将有相似的趋势。

报道称,除了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美国房地产的新加坡买家还包括开发商、房地产投资信托公司和物流公司。新加坡在美国房地产买家全球排行榜上名列第三,仅次于加拿大和法国。

据包含土地和已开发房地产在内的数据显示,新加坡去年在全球范围投资商业地产的金额增长约40%,达到284亿美元,刷新了2015年创下的纪录。

资料图片。

(2018-01-30 11:28:25)

【延伸阅读】美媒:瑞银预测中国2018年房地产销售放缓 或零增长

参考消息网1月9日报道 美媒称,中国政府给房地产市场降温的举措或将在2018年最终见效,瑞银集团预计,今年全年中国房地产交易量将为零增长。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1月7日报道,去年下半年政府加大对投机性购房的打压力度后,房地产购买有所放缓。此前对房产高涨的需求和快速的债务累积,加剧了人们对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担忧。

瑞银集团房地产股票研究部负责人金·赖特在上海召开的该集团大中华区会议上对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说:“我认为,就实体市场来说,销量增长会放缓但不一定崩盘。因此,全国的销量增长将下滑到约为零。”

中国政府自2016年推出了一系列抑制房地产市场过热的举措,包括对购房的限制和更高的首付款等。

但这一严厉打击似乎对碧桂园、万科等大型房地产公司有利。随着较小的市场参与者退出日益艰难的房地产行业,大型房地产公司占据了更多市场份额。进入新年仅一周,两家公司的股价跃升了近20%。

赖特说,未来几个月的前景取决于它们如何应对放缓的房地产市场。

她说:“这些公司的表现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它们能否继续获取市场份额。”

资料图(新华社)

(2018-01-09 10:28:0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