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科技早报丨新iPhone将有四款支持5G 蛋壳荔枝昨日赴美IPO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科技早报丨新iPhone将有四款支持5G 蛋壳荔枝昨日赴美IPO 来源:界面新闻

新iPhone将有四款支持5G,最低不到3000元

1月18日,据外媒报道,苹果已经基本完成了今年iPhone的推新阵容,其发布的多款新机中,将涵盖399美元-1149美元的售价区间,特别是5G手机,起步价可能会很亲民。最新爆料提到,今年苹果将会发布5款新机,而非传闻的6款,除了iPhone SE的升级版外(预计将冠以iPhone 9的名称),其余新机都支持5G网络、

产业链消息人表示,今年可能是苹果有史以来发布新机最多的一次,不过为了跟安卓厂商抢夺5G市场份额,库克也是采取了机海战术,新机的大体情况如下:

iPhone 9:4.7英寸LCD屏、厚边框和Touch ID。配置方面,搭载A13处理器、3GB内存,后置单摄,399美元起(约合人民币2780元),替代iPhone 8;

iPhone 12、12 Plus:5.4英寸、6.1英寸OLED屏,配Face ID和后置双摄,搭载A14处理器,售价649-749美元(约合人民币4520元-5215元);

iPhone 12 Pro、Pro Max:6.1英寸、6.7英寸OELD屏,全面屏,重新设计的刘海,后置三摄(增加ToF镜头),售价1049-1149美元(约合人民币7300元-8000元);

小米子品牌POCO宣布独立运作

1月17日消息,小米表示将把其于2018年创建的子智能手机品牌POCO剥离出来,成为一家独立的公司,并制定自己的市场战略。

几个月前,POCO的一名高管——谷歌前员工贾伊-马尼(Jai Mani)——以及其他一些创始人和核心成员离开了这个子品牌。该公司今天坚称,POCO F1——这是POCO品牌下推出的唯一一款智能手机——仍然是一款“成功的”手机。POCO F1是一款售价300美元的智能手机,在50个市场推出。

小米发言人向记者证实,POCO现在是一家独立的公司,但没有透露这家公司将是怎样的结构。

蛋壳公寓昨日美股IPO,首日平开平收

据第一财经消息,美国当地时间2020年1月17日,互联网长租公寓运营商蛋壳公寓(DNK.N)正式登陆纽交所挂牌上市交易,开盘价13.5美元,与发行价持平,收盘价13.5美元,市值24.8亿美元。不过开盘不久后,蛋壳公寓就遭到了破发。北京时间2020年1月18日3时许,该公司股价跌至13美元/股,较IPO首发价下跌3.7%。

特斯拉换用百度地图或为全自动驾驶(FSD)铺路

据21财经消息,1月17日,一位接近百度人士透露,特斯拉将地图数据服务商变更为百度地图,一方面来自于百度在地图数据领域有所积累,另一方面或许在于看重百度无人车业务背后有着高精地图资源。“百度在自动驾驶方面有非常多的探索,无人车业务背后有通过雷达数据测出来的高精地图,数据模型是3D建模的。选择百度地图,有可能是为了特斯拉的FSD(全自动驾驶)在大陆地区进行推送做铺垫。”

特斯拉中国当日于官方微博宣布,将通过OTA空中升级为车主提供更多娱乐功能,与此同时,其表示中国地区的地图数据服务商将变更为百度地图。

荔枝昨日纳斯达克上市,成在线音频第一股

1月17日消息,UGC音频社区荔枝(原荔枝FM)正式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开盘价11.03美元,略高于11美元的发行价。盘初较发行价11美元上涨超30%,报14.34美元,总市值超6亿美元。

招股书显示,荔枝至今仍未实现盈利。在敲钟前,创始人赖奕龙对此表示:“我们的亏损不是因为业务的亏损,而是因为新的投入。随着我们收入规模的扩大,2020年我觉得是可以实现全面盈利的。短期看,我们的收入还是以直播收入为主。”

快手与腾讯音乐达成超大规模版权合作

1月17日,据36氪报道,快手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简称“腾讯音乐”,TME)在版权上已经正式达成深度合作,并且可能是短视频行业最大规模的版权合作。 

目前在快手上可以看见不少歌曲贴有“腾讯音乐”的标签,说明双方平台在产品上已经联动,推测这些带有标签歌曲来自腾讯音乐曲库。据了解,除了快手主站,本次合作还将惠及快手旗下的A站、快影和一甜相机。

这是快手与腾讯音乐第二次大规模合作。2019年11月底,快手联合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全民K歌发布“音乐燎原计划”,重新打造和融合“唱、听、看、演”各环节,旨在帮助更多音乐人出圈并实现商业变现。 业内人士此持肯定态度。

蚂蚁金服估值或达2000亿美元

1月17日消息,国外媒体援引多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股票在私下交易中的价格已经将该公司估值推高到2000亿美元。这使得蚂蚁金服成为估值最高的未上市公司之一。

在2018年的融资中,蚂蚁金服估值曾达到1500亿美元。多位知情人士今日称,蚂蚁金服正准备抓紧制定最终在内地和香港上市的计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