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蓝牙连接携带方便 索尼GP-VPT2BT手柄评测

ZOL中关村在线

关注

对于经常拍摄视频的玩家而言,一款握感舒适小巧便携的手柄可以为我们的拍摄增添不少便利。GP-VPT2BT就是索尼针对微单相机开发的一款蓝牙多功能拍摄手柄,它最大的特点是采用了蓝牙无线连接方式,以及在手柄上集成了诸多控制功能。今天这款手柄就来到了ZOL评测中心,接下来我们就对其进行评测。

从外观上看GP-VPT2BT保持了索尼一贯的高质量做工。手柄主体为工程塑料材质,表面是细颗粒的荔枝纹,握感舒适的同时也能保证了即使在用户有手汗的情况下,依旧能够紧紧握持住。

该款手柄同时具备三脚架的功能,虽然无法调节高度,但是使用的时候很方便,直接将脚架腿支出来即可。并且每个脚架腿底部都有一块防滑橡胶,即使将其放在光滑的玻璃上,脚架也不会随意的滑动。

云台部分GP-VPT2BT采用的是按压式调节,前后的俯仰以及左右转动,均通过按压解锁按钮进行调节。当位置锁定后,相机固定的很牢靠,不会有那种便宜脚架很松垮的状况(最大承重1.5KG)。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目前比较火的竖版小视频拍摄。索尼GP-VPT2BT脚架支持将相机切换成垂直方向拍摄,这点非常好评。

作为一款原厂脚架,GP-VPT2BT集成了众多控制功能。包括快门键、视频拍摄键、镜头变焦拨杆、C1自定义功能、以及锁定键。这些按键的手感以及使用方式均跟索尼机身按键一致。且按键的区域正好是握持手柄后大拇指的位置,操作上也十分方便。

GP-VPT2BT手柄于相机之间采用的蓝牙连接方式,配对的过程很方便。首先确保手柄不在锁定(LOCK)位置,然后打开相机的蓝牙功能,并进入配对设置。此时同时按住手柄上的PHOTO键以及变焦的“T”键连续7秒。相机变会自动识别手柄进行连接。

虽然初次的配对过程比之前有线连接方式慢一些。但是由于不需要打开相机本身的USB接口进行连接,可以做到更好的防尘防潮。这点对于一些户外视频拍摄还是很重要的。

笔者在使用GP-VPT2BT手柄的时候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当我每次手持拍摄完毕后,想将手柄变成脚架放到桌面上时,由于该款脚架的腿为非对称设计,因此每次相机均为“低头”状态,必须要重新调节云台俯仰才能保持直立,很麻烦。

最后说说价格。目前索尼GP-VPT2BT手柄的官方价格是900元。相比于其丰富的控制功能以及索尼原厂做工来说,这个价格并不贵,甚至可以说性价比还挺高。所以如果你经常使用索尼微单拍摄视频,不妨考虑下这款产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