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40年来,再没有大力水手出现在大银幕上丨夜问

新京报网

关注

原标题:40年来,再没有大力水手出现在大银幕上丨夜问

大力水手(英语:Popeye the Sailor),是美国的漫画及漫画人物,大力水手首次出现于1929年1月17日的美国《Thimble Theatre》连环漫画,由美国连环漫画家E·C·西格创作。

1933年拍成卡通电影短片,派拉蒙电影公司发行,风靡全球。早期拍摄108集,1942年由派拉蒙自行拍摄,至1957年停止,拍了126集。

1960年推出电视动画。

1938年西格去世,这部系列连环漫画由贝拉·沙波利和汤姆·西姆斯接棒;1958年再由巴德·沙根道尔夫接替,历久不衰,曾在全球五百家报纸连载,出品过数百部动画卡通。

1999年波派和奥莉芙结束历时70年的“爱情长跑”,有情人终成眷属。

《大力水手》只拍过一部真人电影,由罗伯特·奥特曼执导,罗宾·威廉姆斯、谢莉·杜瓦尔主演,于1980年上映。

影片是大导演,主演是喜剧大师,但票房口碑都不甚理想,以致之后几乎没有再拍过真人版。

虽然好莱坞正式改编只拍过这一版。但其他国家还是有翻拍的,比如早年中国香港也拍过一版,比较粗制滥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