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美股盘前:台积电加大投入扩产能 马斯克详解火星移民计划

财联社APP

关注

原标题:美股盘前:台积电加大投入扩产能 马斯克详解火星移民计划

美股盘前:台积电加大投入扩产能 马斯克详解火星移民计划

财联社(上海,研究员 史正丞)讯,继昨日美国三大股指创出新高后,周五盘前,股指期货市场延续了上涨的势头。

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下周一美股将会因马丁·路德·金纪念日休市一天。

市场动态

截至发稿,标普500指数期货(2020年三月合约)涨0.21%,报3323.50点;道指期货涨0.25%,报29312点;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0.37%,报9167.75点。

上一交易日,受美国12月零售数据符合预期影响,美国三大股指再创新高。道指收盘上涨267.42点,或0.92%,报29297.64点;纳指涨98.43点,或1.06%,报9357.13点;标普500指数涨27.52点,或0.84%,报3316.81点。

正在交易中的欧洲股市普遍上涨。截至发稿,英国富时100指数涨1.03%,报7688点;德国DAX30指数涨0.61%,报13510.86点 ;法国CAC40指数涨0.90%,报6093.24点。

公司消息

SpaceX、特斯拉(TSLA)CEO 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公布了火星移民计划的细节。考虑到地球与火星间的最佳发射窗口每隔26个月才会出现一次,所以1000艘飞船将在间隔期内进入轨道,在为期一个月的窗口期内陆续出发。马斯克预计需要十个窗口期能完成百万人移民火星的计划,并表示他在地球上不断赚钱,就是为了让大家去火星。

台积电(TSM)在Q4财报中预计,2020年资本开支将达到150-160亿美元,创出历史新高。据悉这笔投入将用于增加供不应求的7nm制程产能以及加速5nm产能建设。

菲亚特·克莱斯勒(FCAU)证实其正在与鸿海恰谈合资建设新能源车厂。据媒体报道,双方就此洽谈了7-8个月,在合资公司中菲亚特·克莱斯勒将持有50%股份,鸿海持有股份的比例不高于40%。双方最快将于今年一季度签订协议。

中国长城汽车宣布收购通用汽车(GM)位于印度的工厂,预计在下半年完成交易。在完成这笔交易后,通用也将成为继菲亚特·克莱斯勒(FCAU)、福特(F)之后又一家撤离印度市场的欧美车企。

市场研究公司CIRP最新报告显示,2019年底美国亚马逊(AMZN)Prime会员已经达到1.12亿人,相较于2018年底略高于1亿人的数据又有了显著的提升。今日有印度媒体报道,本周在印度访问的贝索斯曾经“求见”总理莫迪和贸易部长Piyush Goyal遭拒,原因是该公司在印度市场的折扣补贴政策引发了小零售商的集体愤怒。

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预测,2020年奈飞(NFLX)在原创内容方面将投入173亿美元,较2019年同比增加20亿美元。

知名导演、迪士尼家族传人Abigail Disney宣布支持正在审议中的加州税务法案。根据该法案,那些管理层与普通员工收入比例差距过大的公司将面临更高的税务负担。只要在加州获得100万美元的应税收入就会收到此法案影响,其中也包括迪士尼(DIS)。

据国内媒体报道,腾讯音乐(TME)已经与快手在版权上达成了深度合作,并称这可能是“短视频行业最大规模的合作”。

美股时段值得关注的数据和事件(北京时间)

1月17日

21:30 美国12月新屋开工

21:30 美国12月营建许可

22:15 美国12月工业产出

22:15 美国12月制造业产出

23:00 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上市消息 荔枝(LIZI)、蛋壳公寓(DNK)今日挂牌上市

1月18日

02:00 美国1月17日当周石油钻井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