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奔驰杨铭:没必要在意谁是第一,客户才是“第一”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奔驰杨铭:没必要在意谁是第一,客户才是“第一”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 | 周纯粼

梅赛德斯-奔驰正沿着正确步道在华稳健前行。中国在奔驰全球市场中的地位也变得愈发重要。

2019 年,梅赛德斯-奔驰和 smart 共向中国客户交付超过 702,000 辆新车,同比增长 4%,创下历史新高。中国市场为奔驰全球销量贡献了近 1/3 的市场份额。

对于历年外界最关心的ABB三家“谁是第一”的问题,1月16日,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铭(Jan Madeja)在媒体新春交流会上回应:“大家不用特别在意谁是第一,因为每年每个公司都选择符合自己利益角度来公布销量。”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首席运营官段建军表示:“今年三家差得确实不多,没必要在意(谁是第一)。”

杨铭随后补充道:“但奔驰的DNA肯定是希望做到最好最豪华。我们最关注的是客户满意度,经销商盈利水平是否第一。”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 2019 年,奔驰在中国已经赢得了超过四百万客户群体的青睐。他们的平均年龄仅为 35.8 岁,是奔驰品牌全球最年轻,也是最具活力的客户群体。

强大的产品阵容无疑为奔驰再创佳绩提供了助力。

2019 年,梅赛德斯-奔驰向中国市场引入了超过 15 款全新或改款车型,包括全新梅赛德斯-奔驰 GLB SUV、首款国产纯电动豪华车——全新梅赛德斯-奔驰 EQC 纯电 SUV、“中国制造,专属中国”的全新梅赛德斯-AMG A 35 L 4MATIC等等。

眼下,奔驰与战略合作伙伴北汽集团共同生产的国产车型已经达到了8款。其中奔驰GLC、奔驰C级和奔驰E级分别以13.9万辆、15.9万辆、15.4万辆的成绩在乘联会统计的高端车型排名中处于前三的位置。

2020年,奔驰将持续展开强大的产品攻势,对华引入超过18款新车。

2019年奔驰与在华的另一家合作伙伴比亚迪也携手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双方共同推出的腾势X车型在产品力上大幅提升,赢得了更多中国消费者的青睐。1月14日,深圳腾势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新增7亿元注册资本,本次增资后,腾势汽车的注册资本由原来的50.6亿元增加至57.6亿元。

中国市场对奔驰的重要性不仅体现在产品上,更在客户服务上。杨铭认为:“客户是我们在中国采取一切行动的内在驱动力,正是源于他们的信任、热情与喜爱,才成就了今天的梅赛德斯-奔驰,一个在中国乃至全世界都备受尊崇的豪华汽车品牌。”

他补充道:“满足并超越客户的期待始终是我们工作的首要任务;随着《服务公约》的推出,我们致力于在行业建立一个豪华客户服务体验的全新标准:一切从客户权益出发,一切以客户为中心。”

推出并落地《服务公约》,不仅让奔驰授权经销店实现了升级和进化,也让其他品牌看到诚信经营、尊重客户的重要性,从而推动整个汽车行业的服务环节、标准和流程更加公开透明。

“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杨铭说:“但这是我们稳固在华可持续发展的可行之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