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2019年成为有记录以来第二热的一年:仅比第一低0.04℃

cnBeta

关注

原标题:2019年成为有记录以来第二热的一年:仅比第一低0.04℃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NASA、NOAA以及世界气象组织今日证实,2019年是有记录以来第二热的一年。接近有记录以来最热的十年无疑是灾难性的。在此之前,欧盟的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中心(Copernicus Climate Change Service)也发布了类似的声明。据悉,虽然2016年击败了2019年,但那一年全球的平均地表温度仅比去年高出0.04℃。

另外,2019年还打破了其他纪录,比如欧洲经历了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根据发表在《Advances in Atmospheric Sciences》的一项研究显示,这是有记录以来海洋最温暖的一年。NOAA于上周发布报告称,2019年还是美国第二潮湿的一年。

专家们指出,2019年表现得如此不同寻常并非巧合。这一切都表明,气候变化已经在改变这个星球。斯坦福大学地球科学教授Noah Diffenbaugh在本周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我们正在经历全球变暖所带来的影响。”

2019年是全球陆地和海洋温度连续第43年高于平均水平的一年。自1880年有记录以来最热的5年都发生在2015年之后。而越来越高的温度趋势以及将其记录下来非常重要。NASA戈达德太空研究所所长Gavin a . Schmidt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里的主要问题不是排名而是方法的一致性和长期趋势的一致性。”另外他还表示,这些上升趋势从本质上看应当百分百归因给人类活动。

据了解,燃烧化石燃料已经使得地球温度比工业化前(19世纪下半叶)高出了1℃。2015年的《巴黎气候协议》试图将上升温度控制在2℃,但科学家们认为,等到那个时候,全球99%的珊瑚礁将消失、70%的海岸线将因海平面上升而缩小。世界气象组织预测,等到本世纪末,目前的二氧化碳排放水平将可能会使得全球气温上升3到5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