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出师未捷身先死:阿斯顿·马丁首款电动汽车Rapide E或不会上市

cnBeta

关注

原标题:出师未捷身先死:阿斯顿·马丁首款电动汽车Rapide E或不会上市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根据上周晚些时候发布的一篇报道了解到,阿斯顿·马丁可能会在其首款电动汽车Rapide E上市之前就将其淘汰。对此,阿斯顿·马丁方面不愿透露该消息是否属实。这家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就媒体的提问给出了“不对产品猜测作评论”的回应。

而在上周跟金融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阿斯顿·马丁并未提及任何关于Rapide E的事情。据Autocar消息人士透露,阿斯顿·马丁正计划将Rapide E作为公司在未来的电动汽车研究项目--可能会使用其复兴品牌Lagonda。

经过四年曲折的发展,Rapide E于2019年4月在上海车展上正式亮相。阿斯顿·马丁曾在2015年宣布计划跟中国科技企业集团乐视成立合资企业生产这款车的消息。后面的故事相信大家都知道了,阿斯顿·马丁的这位搭档风光不再,这迫使这家英国豪华汽车制造商宣布将只生产155辆Rapide E,并将跟威廉姆斯F1车队的技术部门Williams Advanced Engineering联合打造。

撇开生产上的麻烦不谈,阿斯顿·马丁如果要把Rapide E推向市场可能会询问下这155名客户中的许多人。这款车的配置似乎跟它的价格并不相符,它的价格要25.5万美元,而它最多只能行驶200英里,这比欧盟或美国环境保护署的任何官方估计都要少。这可能部分归因于车的重量,据悉,这款车的重量达4717磅,电动版比内燃机版Rapide S要重400磅。

Rapide E配备两台发动机,能够输出超过600马力的功率,最高速度可达155mph、百公里加速时间不要4秒,但这无疑也会破坏电池本来就有限的续航能力。

阿斯顿·马丁在过去几年里苦苦挣扎甚至在2019年停止了标配版Rapide的生产。这家汽车制造商把大部分希望寄托在它的第一款SUV DBX上,但这款车要到今年晚些时候才能上市。与此同时,据报道,阿斯顿·马丁正在向外部投资者招标,因为它目前有10亿美元的债务并且其在2019年结束时只有1.39亿美元的现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