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林郑月娥:香港金融中心地位未削弱 仅次于纽约伦敦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林郑月娥:香港金融中心地位未削弱 仅次于纽约伦敦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月14日报道 外媒称,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月13日表示,数月以来的抗议活动并未削弱香港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

据路透社1月13日报道,林郑月娥在一个区域性金融论坛的开幕式上说,由于吸取了亚洲金融危机的经验教训,香港的金融体系得以保持稳定。她举例说,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在香港上市吸引了内地其他企业在港上市。

林郑月娥说:“尽管我们经历了大规模的社会动荡和挑战,但就像我们的金融体系一样,我们城市的力量和韧性没有被削弱。”她说,相信香港能够弥合分歧,并实现重振社会和繁荣经济的目标。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月13日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月13日出席亚洲金融论坛致词时表示,她相信今年会是亚洲的里程碑,透过政府和港人努力,有信心可跨越分歧,意识到彼此的共同目标,重整社会和繁荣的经济。

林郑月娥提到,去年9月香港在“全球金融中心指数”中,继续排名第三,仅次于纽约及伦敦,强调香港具有策略性位置,与中国内地在文化及金融上的联系,令香港成为国际金融中心,加上香港的低税率,以及与内地和国际的联系,这些都为投资者带来了信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