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运营商财经网推2019年度房地产业盘点榜单 违法榜二代榜离职榜引震惊

运营商财经网

关注

原标题:运营商财经网推2019年度房地产业盘点榜单 违法榜二代榜离职榜引震惊

更多资讯可登录运营商财经网(telworld.com.cn),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1月12日,2020年财经TMT“领秀榜”盛典暨运营商财经网上线三周年庆典在北京如期举行,会上推出了2019年度盘点榜单,涉及到房地产、建材、家装等领域,榜单基于对2019年度行业大事件的梳理分析,包含多家企业,涵盖人事变动、公关事件、年度薪酬等方面,榜单类型丰富,饶有趣味。

老牌创始人出风头之际二代新秀表现参差不齐

2019年,房地产企业意外事件不断的同时,这一年仍发生了很多惊喜之事,在“2019年度房地产企业最出风头排行榜”中,恒大集团许家印、世茂集团许荣茂、宝龙集团许健康国庆阅兵期间登上天安门城楼观礼;阳光城林腾蛟任全国人大代表、碧桂园杨国强、中国金茂宁高宁任全国政协委员;豫园股份因收购星圻投资100%股权,绿城中国36亿收购上海新湖35%股权也引发业界惊喜。

老一代创始人随着年龄的增加,多数慢慢隐退放权给自己的儿女,二代们表现如何呢?在“2019年度地产富二代排行榜”中,碧桂园杨惠妍以“中国女首富”的身份雄踞榜首,世茂地产许世坛身价728.3亿元,龙光地产纪凯婷以500亿元身价登胡润女企业家榜第六,新城控股王晓松接任董事长,万达王思聪创办普思投资任董事长,融信欧国飞任融信第二事业部总裁,富力地产张量以240亿元登胡润百富榜,合生创展朱桔榕任集团常务副总裁,融创孙喆一任融创文化集团总裁,作为最低调的地产二代,许智健在恒大身兼数职。新的一年里,地产二代们的表现仍令人期待且备受瞩目。

房企人事动荡频繁上榜企业多达30家

在行业普遍寒冬的形势下,高管之间的人事变动渐趋频繁。

有人离去有人接盘,在“2019年度房地产企业董事长总裁变更榜”中,新城控股王晓松接任王振华、绿城地产李青岸接棒李永前、世茂地产许世坛接任总裁、华润置地吴向东辞职履新华夏幸福总裁、中海集团颜建国接任周勇任董事长、中国建筑王祥明调任华润置地总经理、鸿坤集团袁春任总裁。

与此同时,金科地产蒋思海辞任总裁,绿城中国宋卫平辞职,招商局蛇口董事长孙承铭辞任,云南城投许雷辞任,华润置地唐勇辞任,正荣地产王本龙辞任。接二连三的董事长总裁变更,给本就萎靡的的房地产市场增添了一丝不确定性。

如果说董事长、总裁的变更不足为奇,那么房地产企业高管的动荡更是“一抓一大把”。

在运营商财经网“2019年度房地产高管动荡排行榜”中,统计了部分房地产业高管离职的榜单。

比如今年以来碧桂园副总裁梁国坤辞职、佳兆业张建军离职,融信集团第二事业部总裁李宏耕辞职,中梁地产副总经理朱海彬和张雪松双双离职,万科集团首席风险官王文金卸任,龙光地产纪建德离任,格力地产副总裁王绪权辞任,新力地产副总裁王炎离职,荣盛发展副总裁林德祥离职,泰禾集团副总裁张晋元离职,雅居乐首席财务官张森辞职,华润置地副总裁迟峰辞职。

此外,一些企业注入了新鲜血液,如阳光城聘谭立新任副总裁,乐创文娱孙喆一接任张昭任CEO。

反腐席卷房企企业违规违纪成又一新谈

今年以来房地产企业内部反腐力度加大,相比以往不公开处理的低调方式,今年的反腐行动中,不少房企选择公开处理,对于各类腐败事件的处置正在升级,选择移送司法机关,进行刑事处理的房企不在少数。

在公布的“2019年度房企反腐风暴榜”中,雅居乐海南区域总裁简毓萍和广州区域副总裁蔡小鹏受贿双被开;中粮置地成都总经理熊启中违法违纪被双开;保利地产副总经理吴章焰被立案调查;朗诗集团成都副总经理邓敏落网;金科股份13人被司法机关立案;融创中国无锡和上海公司贪腐案超过亿元;万达集团4名区域高管被移交司法;复星集团内部贪腐3人谋私近2亿元;美的置业6名高管涉腐被捕;新华联董事长苏波因内部反腐被带走协助调查。

家居装修处境尴尬化股份减持实控人被调查引热议

相比于房地产企业人事变动的尴尬,家居装修企业的尴尬则五花八门,让人意外。在运营商财经网梳理的“2019年度家居装修尴尬榜”中,我乐家居董事长代理董秘一职惹非议,大自然家居借贷融资8000万元,金螳螂高级管理人员王泓减持17万股,名雕股份公司无实控人,天地和装饰实控人被立案调查,东易日盛上半年净利润亏损近6181万元,同比下降663.34%,博洛尼旗下互联网装修品牌五十家被装修业主告上法庭。种种原因让人意外之余,也是意料之中。

2019年已然过去,好的坏的都成过往。运营商财经网对于房地产行业的梳理既是对2019年的总结,也是对2020年的一个展望,接下来还将对上榜企业逐一做出分析报道,推出更多关于销量、财富、质量、企业业绩等各类榜单,包揽万象。

(责任编辑:康玲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