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奶凶 小鹿竟这么叫 说好的“呦呦鹿鸣”呢?

快科技官方

关注

原标题:奶凶 小鹿竟这么叫 说好的“呦呦鹿鸣”呢?

诗经《小雅·鹿鸣》中有一名句“呦呦鹿鸣,食野之蒿。我有嘉宾,德音孔昭。”翻译成现代文就是:一群鹿儿呦呦叫,在那原野吃蒿草。我有一批好宾客,品德高尚又显耀。

就连抗疟新药青蒿素的第一发明人屠呦呦,也是其父以“呦呦鹿鸣,食野之蒿”的诗经典故为她取名呦呦,谁曾想一语中的。

那么鹿的叫声真的是“呦呦”的吗?近日,微博话题#小鹿生气的时候怎么叫#登上热搜,视频中,小鹿发出“呐~呐~呐~”的声音,非常可爱。

网友听后深感意外:

…我是怎么也没想到居然这样叫的,心都被萌的颤了一下

感觉和小熊猫一样,生气的时候只会更萌,没有战斗力增加哈哈哈哈哈

说好的鹿鸣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是不是就是所谓的奶凶奶凶哒啊 好可爱

虽然这样看很萌,但是如果它突然在我面前这样叫,我估计吓得浑身一哆嗦

好像那个捏一下就会叫的小玩具的声音

当然世界上有鹿科动物47种,这只是其中部分幼鹿的叫声之一,有的小鹿还会发出细长的叫声,而一些成年鹿则会发出类似牛叫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