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2020,创业吧!

猎云网

关注

原标题:2020,创业吧!

【猎云网】1月3日报道(编译:何弃疗)

编者注:本文原作者Brian Scordato是Tacklebox Accelerator的创始人,这是一个为期四周的加速器项目,在纽约市为早期创业者(其中许多人有全职工作)提供从创意到验证产品的服务。

你上一次看《布朗克斯的故事》是什么时候?

对我来说,至少有10年了,但就在前几天,我在打包搬家的时候把它翻出来了。这部电影太棒了。如果你没看过,这是一部关于一个在布朗克斯长大的孩子的成长体裁电影。

这个名叫Colagero的孩子有两种选择:一条是像他那位担任公交车司机的父亲一样,走上一条一眼能望到头的人生道路;另一条是过上黑手党的生活。他的父亲感觉到他走错了方向,说了一句我一直无法理解的话:“人的一生最可悲的事情就是浪费天赋。”

你应该在2020年创办一家公司,原因有很多,但罗伯特·德尼罗给出了最具说服力的一个。你兼具天赋和机会去做一些伟大的事情,我会给你一个框架和策略来实现你的这种潜力。

但首先,让我们谈谈创业的精神层面:也就是你在创业想法上一直拖拖拉拉的主要原因。

这种犹豫不仅仅只有你在面对。去年,新成立的创业公司比1970年减少了30%。

这个数字令人震惊。尽管围绕着初创公司的讨论一直从未停歇,获取廉价资源和全球人才的机会也前所未有,但新公司的创建正逐渐停滞。

新的创业公司的减少既是一个微观问题,也是一个宏观问题。新的业务驱动着经济,当旧的业务失败时取代它们,向自动化宣战等等。它们是一个滞后的指标,也就是说我们还没有感受到过去10年里新企业衰落带来的全部影响。

为什么这些数字在减少?

在过去的五年里,我与Tacklebox的几百家超早期创企进行了密切的合作,这些公司的创始人开始在思考是否要离开自己现有的岗位,全身心投入到创业中去。现在已经出现了两种趋势。一个在我们的DNA里,一个是新的萌芽。而你需要知道这两件事。

遗漏的偏见

遗漏偏见是一种倾向,指的是更担心做某事而不是不做某事。其核心是对风险的根本误解。以下就是我们的大脑是如何通过遗漏偏见来思考的过程:

如果你创办了一家初创企业,但它的发展很糟糕,你会认为有很多人会看到它的糟糕进程。

但如果你不去尝试创办一家初创公司,那么它不会发展的很糟糕,所以就没有人会看到它的糟糕进程。

潜在的负面影响很容易被人们想象出来、并感到恐惧,而潜在的正面影响却很难被人们所把握。人类高估了潜在的负面影响,低估了大多数事情的正面影响,尤其是那些可能会让人感到不安的事情。

几十年来,遗漏偏见一直在扼杀初创公司和创造力,但在过去10年里,随着失败变得更加公开化,遗漏偏见被逐渐放大了。

1970年,如果你创办了一家失败的公司,可能只会有一些朋友和家人听说这件事。但现在,你的1250个LinkedIn关系和Instagram上的每个人都会知道。也就是说,社会成本很高。接触网络对创业者来说是件好事,但对他们的心理状态来说却很糟糕。

我过去常常引用戴维·福斯特·华莱士的话:“当你意识到别人很少这样想时,你就不会再担心别人对你的看法了。”现实情况是,有前途的新公司无法成立,是因为人们更容易去想象创业的负面影响,而负面影响已经在我们的大脑中显现出来了。

我们需要一个系统,让创业者在没有这些限制的情况下建立公司。

建立产品和商业模式

前几天有人向我提出了一个想法:想让20多岁和30多岁的人更容易获得心理治疗。这位特别的创始人正在建立一个平台,让客户和治疗师各自创建一个只有几个参数的个人资料。市场会将它们匹配起来,让病人可以通过选项进行搜索。

当我问为什么特定类型的客户还不能找到适配的心理医生时,我得到的回答是:“千禧一代不会和不信任的品牌开展对话;这对谷歌来说太私人了。”这些不一定是糟糕的答案,但它们并没有表现出对客户问题的深刻了解。心理治疗是私人化的,但这些答案都是表面的。

当我问到为什么市场是最好的解决方案时,我被告知它是可以扩展的。从一开始就考虑商业模式是非常明智的,但是商业模式应该与源于需求的产品相匹配。当然,市场对于创业者来说是一个理想的产品,但这并不会让客户想要它。

我希望这家初创公司能找到自己的出路,但这位创始人面前的路很艰难。

这个创业者犯的错误是很多创业者都会犯的错误,也是你在2020年应该避免的错误。创业的意义不在于创造产品。创业的关键,尤其是在早期阶段,就是要有透明度。你要确切地知道你的客户是如何与你为他们解决的问题进行交互的,了解他们实际上有多在乎,并衡量他们是否会走出日常生活去尝试新事物。

透明度的重要性

达到你所需要的透明度水平不会是偶然发生的。你需要去做一些客户访谈,然后雇佣一个开发商店来为你建立一个市场,因为这感觉更像是一个流程。但事实不是这样。为了避免这种情况,你需要建立一个内部系统,让你保持透明,这样你就能得到更多的反馈,这样你就可以继续细分并找到一个比任何人都能更好地服务的初始客户。

在Tacklebox,我们称之为“测试周期时间”,它是验证你认为是真的东西所需的时间。这是一个宝贵的内化过程。

因此,在上面的例子中,创始人可能会首先说“我认为千禧一代需要心理治疗师”。

你需要从这样的心态开始第一步:即这可能不是真的。没有心理治疗师的千禧一代可能不想要心理治疗师。向你证明他们在此之前的确需要心理治疗师,是他们自己的事情。

1.从客户行为中收集无偏见的信息。

2.把一切都当作一个实验,在这个实验中,潜在客户的行为是唯一重要的数据点。

3.确保你能够将自己与客户之间的距离减到最小,以便在现实中做出决定。每个决定都应该是你亲眼所见的结果。

4.在尽可能少的不明信息的基础上,根据数据点做出决策。

5.思考步骤1-3和“投资框架”,让下一轮的测试成本变得更低。

我们的目标是让这些测试在认知和情感上都变得成本更低。让你可以提出一个关于客户的假设,并在一两周内进行测试。

最后,我将创建每周报告来跟踪你的测试周期。例如,每个星期天,检查你前一周运行的测试,并报告你学到了什么,以及你如何使后续测试“成本更低”。然后,选择下周要测试的内容。你需要走向真理,远离信仰。

2020年,我们需要你创办一家公司。成功地做到这一点并降低感知风险的方法是从一开始就关注流程。

推广:猎云银企贷,专注企业债权融资服务。比银行更懂你,比你更懂银行,详情咨询微信:zhangbiner870616,目前仅开通京津冀地区服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