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主打AI智能人岗匹配,免费猎头服务平台「渡客猎头」完成Pre-A轮融资

36氪

关注

原标题:主打AI智能人岗匹配,免费猎头服务平台「渡客猎头」完成Pre-A轮融资

12月30日,北京渡客猎头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渡客猎头)宣布上线渡客猎头App并完成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北京和伙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具体金额未作透露。天眼查显示,渡客猎头投后估值1亿元人民币。

渡客猎头成立于2017年,定位于免费猎头服务平台,主要面向中高端招聘市场,为招聘双方提供招聘平台及猎头服务,具体产品为渡客猎头App,希望利用免费模式和AI人岗匹配帮助企业提高招聘效率、降低招聘成本。

目前渡客猎头APP包含职位、企业服务、圈子、渡选四个模块。招聘方可在平台中发布年薪12万以上的岗位,求职者浏览岗位JD后可选择直聊和投递简历两种方式与招聘方联系。

渡客猎头表示,目前在猎头行业,最大的痛点就是用人单位的岗位需求与候选人的职业技能和综合素养之间,很难实现高效精准的匹配。渡客猎头自主研发的“魔方菜单技术”(Next Best Action人工智能菜单推荐系统),通过跟踪学习与分析使用者的操作行为,可对职位与候选人分别形成400个以上的个性化“标签”,以进一步分析其使用意图,给予智能推荐,希望实现人岗智能匹配,提高招聘效率。

据报道,渡客猎头APP的技术团队,曾设计、开发并运营了国内第一款信用卡APP——“掌上生活”。

商业模式上,渡客猎头CEO祝春胜称,与传统猎头服务平台向招聘方收取高额猎头费不同,渡客猎头对招聘双方都采取免费模式,主要采取盈利点来源于企业服务和电商,希望降低企业招聘成本。

渡客猎头APP显示,目前已上线的企业服务类型有人力资源服务、税收筹划产品、海外上市业务。电商模块目前包括家居、汽车、食品、酒品等8个品类。合作伙伴有爱后AIHOU、尚嘉品鉴、京林园林、华致酒行、吴小酥等。

渡客猎头App页面

业内人士曾向36氪表示,智能人岗匹配技术整体还在发展期,数据和技术通常是壁垒,譬如是否有足够使用者的简历、行为等数据完善人才画像,是否有足够的雇主品牌、人才选择等数据构建岗位模型,以及如何从算法层面上处理两者之间的对应关系,提高匹配准确率。

目前国内聚焦人岗匹配技术的公司有e成科技、麦穗智能、搜前途等,已宣布推出智能人岗匹配功能的招聘平台有北森、Moka、智联、58等。同样对标中高端市场的猎头招聘平台有猎聘、猎上网等。

本文消息来源:https://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62164

封面图片来源:Pexels

加载中...